雙和醫院滾動醫療團 守護馬紹爾人民健康

雙和醫院滾動醫療團,多年來深入馬紹爾群島,派遣醫師輪流駐診,守護馬國人民健康,更透過醫療合作建立深厚的國際連結,以人道精神與精湛技術,讓世界看見台灣,維繫與友邦的深厚情感。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 常年為台灣發聲

雙和醫院院長李飛鵬指出,位於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距離台灣5600公里,轉機得花30小時、歷經許多次跳島起降才能到達,但卻是我國最堅定的友邦之一,常年在聯合國及其他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

雙和醫院滾動醫療團 各專科醫師輪流駐診

李飛鵬院長表示,2013年開始,落實滾動醫療團的理念,派遣各專科醫師輪流駐診及一名護理師常駐,深入馬國扎根醫學教育與醫護照顧工作,並接受外交部及衛福部委託,承接「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台灣衛生中心」計畫,與馬紹爾台灣衛生中心相互合作,成為最佳守護拍檔。

馬紹爾醫療人文攝影展 展出至6月底

李飛鵬院長分享,他曾兩度到訪馬紹爾,實地了解醫療團隊在當地服務的情況,未來也將繼續本著醫者之心,協助提升馬紹爾群島的醫療保健,加惠當地民眾。雙和醫院目前也正於第一醫療大樓一樓大廳廊道舉行「馬紹爾醫療人文攝影展」,預計展至6月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