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生命正能量 抗癌鬥士築夢傳愛
罹患肺癌邁入第五年的53歲林再發,過去曾六度轉移腦部水腫,還因此認不出家人,長期和死神對抗下,一度對生命感到無望,所幸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團隊的協力下,幫助他成立築夢工坊療癒小舖,讓他完成眼下唯一心願,就是教大家手作種籽項鍊,透過手作溫度傳遞愛的祝福,也象徵生命傳遞的意義,讓林再發再次重拾人生夢想的正向能量。
 
傳承種籽技術 抗癌鬥士林再發努力抗癌
林再發過去就不停投入創作種籽項鍊,幫助轉移病痛,去年4月還組成癌友療癒小舖,和一群沒有利益關係,且彼此默默付出的癌友們相互照顧和關懷,如今療癒小舖成立即將屆滿一年,已經成為許多癌友的交流平台,也讓林再發了解,除了藝術創作之外,和癌友們間彼此充滿希望的笑容也是療癒的良藥。
 
癌友療癒小舖 替癌友們找到歸屬感
為了幫助林再發圓夢,除了舉辦手作種籽項鍊課程外,彰基團隊及小舖志工們也為他舉辦了一場告別人生風景感恩聚會,現場林再發也為太太戴上親手製作的種籽項鍊表達感謝,太太也回贈一雙手作鞋子,希望先生能遠離病痛;護理師梅慧敏表示,因為林再發的癌友療癒小舖,不僅讓癌友們找到歸屬感,也讓許多志工們答應未來會持續奉獻所有心力在療癒小舖。
 
替更多癌友圓夢 繼續綻放生命色彩
為了替更多癌友圓夢,彰基團隊及小舖志工也將繼續協力盡一份心力,希望第十屆抗癌鬥士林再發儘管受到病痛纏身,也能繼續綻放生命的色彩,將手作種籽項鍊技術與藝術延傳下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人生無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