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能說的「泌」密-攝護腺癌! 免費衛教講座
台灣的攝護腺癌發生率快速上升,從一、二十年前的第七、八位,到現在已躍升為男性的第五大癌症。根據衛福部統計,近兩年來國內每年新增約5千例攝護腺癌病例,以攝護腺癌來說,因為早期沒有太多明顯的特殊症狀,許多人是因頻尿、夜尿、血尿和尿道疼痛等泌尿系統症狀就診檢查才發現。而臨床上約三成患者診斷出來已是末期,這時癌細胞早已經轉移,侵犯到骨骼、淋巴腺甚或腰椎,會造成腰背疼痛,甚至還可能產生病理性骨折。
 
攝護腺癌好發於50歲以上的熟男,但近年來因環境變遷,患者年紀有下降的趨勢,除了應定期抽血追蹤PSA數值及做肛門指診預防攝護腺癌外,還提醒攝護腺癌患者,一定要特別預防骨轉移的發生及治療,因為攝護腺癌在發生骨轉移後,患者的存活率仍相當高,治療可減輕疼痛並延緩惡化,也可減少病理性骨折及癱瘓的發生率,以保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為了增進國人對於攝護腺癌的預防及治療常識,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於105年12月17日(星期六),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室舉辦「攝護腺癌治療新進展」民眾衛教講座,並邀請到泌尿科的專業醫師與民眾面對面,歡迎病友及民眾踴躍參加。
 
名稱:『攝護腺癌治療新趨勢』民眾衛教講座
 
時間:105年12月17日(六)下午14:00~16:40(13:30報到)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室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報名方式:採下列任一方式 免費報名
 
1.電話報名:02-2351-8660 
 
2.線上報名:goo.gl/EWVt9z (請優先以此方式報名,以加速報名作業)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