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之旅要有智慧 明年啟動居家陪伴服務
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婦女癌症第一名就是乳癌,每年大約新增一萬名乳癌病人。為使乳癌病友都能有個智慧的乳癌之旅,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除了安排課程,讓姐妹們了解檢查病歷與治療流程,並且開設好心情工作坊,使姐妹們都能藉此訂做一個全新的自己;此外,明年2017年將在北中南啟動陪伴志工訓練,到府做居家關懷與陪伴服務。
 
成為智慧病人 看懂病歷報告及認識如何治療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表示,乳癌之旅就是要成為智慧病人,要看懂病歷報告,更要認識如何治療,如果要做全切手術,也可了解重建權益,甚至家庭與夫妻的生活,都需要重新再出發。
 
好心情工作坊 北中南東都有不同的課程
黃淑芳理事長指出,乳癌病友在罹癌過程中,會有愛波志工協助之外,也可以參加好心情工作坊,北中南東都有不同的課程,能夠學到舞蹈、歌仔劇、手語、壓克力畫、瑜伽、心靈彩繪、拼布手工藝與芳香療法等課程,乳癌姐妹活動,師資完全免費,而且每年都有成果展。
 
北中南啟動居家陪伴志工訓練
此外,乳癌病友協會並將於明年2017年,在北中南啟動居家陪伴志工訓練;黃淑芳理事長指出,若是乳癌姐妹的家中人員無法陪伴,就可申請倍伴志工,由志工到府陪伴,例如下樓梯到公園走走,就可由陪伴志工來幫忙。
 
傾聽及協助病友走出傷痛
黃淑芳理事長進一步指出,陪伴志工類似社會局所舉辦的老人居家關懷,因為有不少乳癌病友會心情很沮喪,而且又不願出門,這時就可藉由陪伴志工的陪伴服務,經由傾聽及協助,讓病友能夠走出傷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