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方內外雙重調理 禿髮8週重生
隨著年齡增長髮線直直「倒退嚕」,成為許多男性的心頭大患!坊間許多聲稱有生髮功能的藥物及保養品,若非純天然成分製成,副作用令人堪慮,醫師呼籲,要生髮不僅須給毛髮足夠的天然營養,更要做好頭皮清潔,才能由內而外打造茂密頭髮,經試驗,頭皮在雙重調理下可在8週內獲得改善,開始生髮。
 
史丹佛健康美學診所院長劉士銘醫師表示,頭皮好比建築的地基,有乾淨的頭皮才能生出健康的毛髮,市售大多的頭髮清潔劑都含有化學成分,若使用天然漢方草本的頭皮清潔配方,可平衡頭皮油脂,清潔毛囊,毛髮才能堅固地生長。
 
地基打穩後,若沒有足夠的營養毛髮也無法健全發育。劉士銘醫師建議,毛髮生長應內外一起調裡,日常保養可口服含有胺基酸、B群、維他命A及E等天然營養素的營養補充品,並添加可改善頭皮血液循環的銀杏;若要快速治療則以點滴注射營養素。如果患者的掉髮情形跟壓力有關,可攝取一些抗壓營養素,如B群、維他命C、冬蟲夏草、紅景天、蔘類等。
 
劉士銘醫師指出,掉髮情形常與賀爾蒙有關,常見的雄性禿即是因為頭皮部位的荷爾蒙(二氫睪固酮)作用破壞毛囊,引起大量落髮情形,所以必須給毛髮足夠天然營養素,如茄紅素、鋸棕櫚、鋅。劉醫師強調,這些元素雖可攝取自一般天然食物中,但含量不足以完全補足身體所需,因此可採口服濃縮錠劑。
 
劉士銘醫師說,只要保持內外兼併的條理,經試驗,大多禿頭患者在8週內就會開始長頭髮,若能持續口服營養素,可維持頭皮免於掉髮,須注意的是,給頭皮的營養素如同給身體的營養補給品,雖然毛髮開始生長後可視情況延長服用週期,但仍必須持續服用才能保持效果。
 
劉士銘醫師提及,目前坊間有提供內外合併的生髮療程,費用僅在千元範圍,讓禿髮患者在剛遠離「末日」後,就能以自然健康的方式使頭髮「重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