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能減重? 日本名醫告訴你成功關鍵

你也常常為了減肥而困擾嗎?日本減重話題名醫牧田善二表示,透過減醣飲食的方式,也讓自己健康瘦下來。很多人在剛減肥時,因為期望能快速看到成果,往往一下子瘦太快,反而讓身體出現皮膚鬆弛、全身無力、免疫力下降等不良影響,最佳的減肥方式,則是應每個月2至3公斤,且循序漸進的瘦下來較為理想。

早晚量體重 助減肥意志更堅定

但究竟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減醣飲食法該如何執行呢?牧田善二說,首先需設定目標、提高動機、並利用BMI指數算出標準體重,其次則是早晚量體重並確實記錄下來,可利用早上排便之後以及晚上就寢之前,且儘可能在固定時間量體重,最後則是把主食去掉,只吃菜,甚至包括甘薯、南瓜、水果等高醣類食物都要盡量避開,起初可能會感到沒有飽足感,但身體漸漸會慢慢習慣。

先執行3天時間 讓身體漸漸習慣

牧田善二強調,開始執行減醣飲食法後,可先利用三天時間讓身體習慣,以早、中、晚餐實際走一遍後,掌握身體的變化以及方法的訣竅,建議醣類的攝取量盡量控制在1天30g以內,一開始身體或許會有些反抗,可能會有頭痛、頭暈,或是全身無力倦怠等現象,但完全不吃醣,是這個方法成功的關鍵,只要努力實行1、2日,身體便有明顯變化。

自製醣量低料理 減肥事半功倍

牧田善二提醒,減醣飲食要成功另一個最大的關鍵,就是學會製作含醣量低的料理,因外食較不容易掌握每道菜的醣類含量,因此建議可買低醣類的食材自己製作料理,但民眾也不用過於擔心,其實只要注意控制好醣類的攝取量,什麼都可以吃,像是可以乾豆腐渣粉取代麵粉、太白粉,可用羅漢果或赤藻糖醇等甜味劑取代砂糖等方式,幫助自己成功執行減醣飲食,達到瘦身效果。

本文摘自:《權威名醫教你最強減醣法:越吃越瘦的101道減醣料理》  作者:牧田善二

(文章授權提供/幸福文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