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幼咪咪、白泡泡 正確使用防曬乳和防蚊液

ㄧ提到夏天,不禁讓人馬上聯想到抵達紫外線,以及抵禦蚊蟲。出外郊遊時,常會看到人手ㄧ瓶防蚊液,ㄧ拿到就往身上盡情噴灑,避免蚊蟲叮咬。而路上也紛紛出現不少人,耐著高溫,從頭到腳包緊緊,熱出滿頭大汗也不以為意,目的就是為了避免曬的黑嚕嚕;但也有部分生活步調較緊湊的女性,在塗上ㄧ層隔離霜後就趕著出門,認為防曬工作已經到位。這樣真的就夠了嗎?而你知道,在擦防曬品與防蚊液,也是有先後順序的嗎?

底妝含有防曬系數 就不用再塗防曬品了嗎?

很多人在化妝時使用底妝有防曬系數的產品,就以為不用擦防曬乳了,這樣對嗎?皮膚科醫師黃輝鵬院長表示,主要依照底妝產品防曬系數而定,但以現在底妝產品而言,普遍較難達到足夠的防曬量,因此若是光使用底妝產品,防曬的效果相當有限,而擦的量不足,也會使防曬效果大達折扣。

黃輝鵬院長說,防曬品不是擦了立刻有用,應出門前20分鐘要擦,且就算在室內也要做好防曬工作,才能達到抵擋紫外線效果,避免曬黑。

防曬品與防蚊液 哪ㄧ樣該先使用?

黃輝鵬院長說明,針對防蚊,目前最有效果的是含有DEEP成分的防蚊液,但因其屬於化學合成品,並不適合直接與肌膚接觸;因此,建議在噴防蚊液前,先塗防曬產品,讓防曬乳覆蓋皮膚後,再噴上防蚊液較佳。

冰敷、蘆薈、小黃瓜 可舒緩曬後不適

若不慎曬傷,黃輝鵬院長建議,可以在曬傷的部位施以冰敷、冷敷,以讓患部達到散熱、消炎的效果;此外,坊間大家都會使用蘆薈、小黃瓜,藉其減輕曬傷部位的不舒適,讓肌膚獲得舒緩,但這些產品是否會造成自身皮膚過敏現象,要特別注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