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醫療糾紛多? 美容外科醫學會駁斥

針對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投書媒體,指稱整形外科醫師醫療糾紛最多,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發表嚴正聲明,強調該文內容已造成整形外科醫師名譽嚴重損害,並呼籲該會應以刊登新聞紙的相同方式澄清、說明。

整形外科醫師 醫療糾紛最多?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曹賜斌指出,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日前投書媒體,並引述媒體公布的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數據,在總數423件醫美醫療糾紛中,整形外科醫師就占了305件,比率高達72%,也在各種專科醫師中位列第一。

相關數據錯誤 發函要求說明

曹賜斌理事長強調,針對此文提及的相關數據及文字內容,已造成整形外科醫師名譽嚴重損害,並與台北市衛生局及該媒體確認為錯誤數據,將由法律顧問發函給該學會,必須針對引用不實統計數據說明。

推動《美容醫療特管法》 保障民眾安全

曹賜斌理事長呼籲民眾,尋求美容醫學療程時,應審選專業的整形外科,或是皮膚科醫師協助,以求在醫療過程大幅度降低醫療風險,並呼籲政府重視與正視美容醫學醫療糾紛問題,目前正在積極規劃與推動《美容醫療特管法》,應對當前醫美亂象頻傳的情況,提出解決與配套措施,才能提供愛美民眾正效果、低風險,以及專業的美容整形醫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