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泥浴──集美容、放鬆、養生救命於一體

最近泥浴成為了熱門話題,很多SPA都有泥浴的療程,還有一些天然泥浴聖地被挖掘出來。其實,我們也可以在家自己泥浴DIY!泥浴的步驟相當簡單,它也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帶來許多好處。由於黏土可以發揮很強的牽引效果,因此在洗浴時,黏土有能力透過皮膚的毛孔將毒素拔除。

泥浴的準備步驟很簡單

1.將約1.8公斤的皂土(你大概不會想用昂貴又能食用的蒙脫石黏土)倒進浴缸裡。
2.請從水龍頭的位置,將黏土以很慢的速度倒進正從水龍頭流出的溫水裡,再用湯匙或攪拌棒攪拌浴缸裡的水,讓黏土顆粒不會黏在一起。
3.泡在浴缸裡20到25分鐘,接著起身,用蓮蓬頭沖洗身體。現在還不要把浴缸裡的水放掉,必須讓這缸黏土溶液靜置一段時間(不超過3、4個小時),黏土才會沉澱到浴缸的底部。這時你有好幾項選擇:
*你可以把浴缸裡的水放掉,但我不建議這麼做,因為這會導致排水管堵塞。比較好的做法是將上面的水舀出來,倒進水槽裡(之後你可以將這些水用於施肥或是倒到院子裡)。在把水舀光後,你或許會想看看黏土現在的樣子。有人說浴缸底部的黏土顏色會有所改變,可能會變為深棕色或黑色,這是黏土中滿含被吸收與吸附的毒素後,應該會呈現的結果。
*也有人說這時不應該徒手處理剩下來的黏土,相反的,你必須戴上橡膠手套再把黏土舀出來,原因在於徒手挖泥有受到化學灼傷的危險,因為現在這些黏土可能具有非常高的毒性。有鑒於我對黏土的經驗,用於泥浴的礦質黏土依種類的不同,顏色很可能會有改變,不過,我用來沐浴的黏土從未表現出上述的特性。至於因被灼傷的風險可能很高而不能碰觸黏土......,嗯,對此我感到懷疑,一個人的身體會在二十分鐘內釋放出足以灼傷自己的毒素?這種事情實在讓人難以相信。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理事長──陳立川博士 的經驗分享

早在十幾年前於美國旅居的時候,我就已經有定期使用黏土泡澡的習慣,每次購買就是一大桶──五十磅(大約二十三公斤)。因為黏土具有很強的吸收與吸附的能力,所以是非常好的皮膚排毒方法。之所以會有機緣學到黏土泡澡,是因為一位朋友沒錢看醫師來醫治乳癌,在研究自然醫學的不同療法後,她選擇價錢比較平價的黏土療法。沒想到,泡澡十幾次以後,不可思議地,她身上竟流出濃稠黏黏的黑色物質,最後她也因此獲得重生。

如果你不想泡黏土澡,也可以改用以下方式,亦有淨化肌膚之效:

1.在淋浴時代替肥皂作為擦洗身體之用:將黏土與水在手掌上混和,抹在身體上,再沖洗乾淨。
2.敷全身:將黏土調成糊狀,塗到脖子、肩膀、胸部、手臂、雙腿,以及腳,敷在身上,而後靜待它乾掉,再沖洗乾淨。
3.幫全身去角質:等身上的黏土乾掉後,不把它沖掉,而是將它擦掉或抹掉,以去除更多的死皮並促進循環。

 

--整理自《全臺第一本神奇的黏土療法入門指南》:https://goo.gl/oTdkAN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