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熱量高 吃一顆要跑8公里

每到端午節,國人習慣吃粽子應景,但你可知道粽子熱量有多高嗎?有人喜歡吃北部粽,有的人則偏愛南部粽。營養師高欣農分析,南北部粽子其實熱量差不多,吃一顆約500大卡,要慢跑8公里才能完全消耗。

一顆粽子約500大卡

營養師高欣農指出,坊間南北粽的料理烹調不同,但熱量差不多。北部粽是將糯米炒過,包入豬肉、鹹蛋黃、花生等蒸熟,熱量約在500多大卡;而南部粽則先以生糯米混合豬肉、花生、鹹蛋黃等食材,再放進水中煮熟,熱量也將近500大卡。

慢跑8公里才能消耗

高欣農營養師表示,吃下一顆粽子相當於一餐的熱量,且鈉含量也頗高,添加醬料應酌量,建議一餐以一顆為限,吃粽子應景、解饞即可;若要完全消耗熱量,必須騎自行車20公里,或快走9公里,或是慢跑8公里。

吃粽子應節制 替換健康食材是好方法 吃完多運動

食材替換 自製健康低卡粽

高欣農營養師提供低卡健康粽食譜,將五花肉替換成豬後腿肉、栗子取代鹹蛋黃,以及新鮮筍子取代花生,熱量至少能夠降低一半以上,僅約200多大卡,另外,吃粽子也建議搭配蔬果,加速食物消化,才不容易胃脹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