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精油及香草植物 輕鬆排毒&塑身

呵護身心的
芳香療法與香草植物
依症狀別、目的別配方

如果能了解精油與香草植物的簡介資料及基本使用方法,對於健康和美容會有很大的幫助。在《芳療の手作科學:精油香草的日常好妙用,輕鬆解除28種身心症狀》一書的第四章中,將依照日常容易發生的身體不適、心靈的問題、皮膚及毛髮的煩惱等等症狀及目的,分別介紹合適的精油及香草植物的具體使用方法。最重要的,無論精油也好,香草植物也好,都要在合宜的範圍內利用喜歡的香氣。等到逐漸熟悉之後,再以這裡所介紹的配方為基礎,把不同品項混合調配,依自己的風格加以靈活運用。

排毒&塑身

提高代謝,把體內的老舊廢物排出體外

把囤積在體內的多餘水分及老舊廢物排出體外,是排毒與塑身的基礎。因此,第一步就是改善淋巴液的循環,打造代謝良好的身體。在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動作就是用心持續從事適度的運動,使身體溫熱、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流汗等等。

【推薦的精油】

葡萄柚|絲柏|杜松|迷迭香

【推薦的香草植物】

杜松漿果|蒲公英|蕁麻|茴香|紅菽草

Recipe1花草茶

【材料】

蒲公英(香草植物)⋯⋯ 1/2小匙

蕁麻(香草植物)⋯⋯⋯ 1/2小匙

紅菽草(香草植物)⋯⋯ 1/2小匙

促進淨化,排出毒素,從體內清潔。

蒲公英具有調整肝功能,促進淨化的作用,蕁麻能補充礦物質促進排毒,紅菽草具有排出毒物的作用。排毒與塑身禁止喝含有大量糖分的飲料,請善加利用可以補充營養的花草茶!

Recipe2足浴

【材料】

葡萄柚(精油)⋯⋯ 2滴

絲柏(精油)⋯⋯⋯ 1滴

天然鹽⋯ 2小匙

混合2種具排毒效果的精油。

絲柏具有利尿性及代謝體內老舊廢物的作用。葡萄柚具有促進淋巴液運作的作用,2種混合可獲得排毒的相乘效果。足部溫熱,則全身淋巴液的循環會獲得改善,效果更加提高。

Recipe3 芳香泡澡

【材料】

絲柏(精油)⋯⋯⋯ 2滴

杜松(精油)⋯⋯⋯ 2滴

海藻粉⋯ 1小匙

天然鹽⋯ 1大匙

打造容易排汗的身體,使老舊廢物隨汗水排出。

把海藻粉和天然鹽混合,再加入精油,充分混合。絲柏和松杜都具有利尿作用及促進排出老舊廢物的作用,天然鹽能促進發汗,使老舊廢物隨汗水排出。每天泡熱水,促進流汗,藉此打造容易出汗而代謝良好的身體。

更多《芳療の手作科學:精油香草的日常好妙用,輕鬆解除28種身心症狀》介紹:https://goo.gl/ruq1h1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