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來襲 保濕防曬要做好

農曆3.23媽祖活動不停歇,全台熱鬧非凡,但隨著活動陸續結束,皮膚科門診也出現,因為皮膚曬傷、脫皮、出現細紋斑點的民眾陸續至皮膚科門診求診,希望藉由皮膚科專業醫師來改善受紫外線傷害的皮膚,門診中就有一名53歲張女士隨媽祖繞境後,因皮膚曬傷曬黑至皮膚科門診求診。

大里仁愛醫院皮膚科主任莊燿年表示近期廟宇活動多、加上台灣掀起露營、野餐等戶外休閒活動風潮,不論男女老少都更有意願往戶外活動,但夏日季節來到天氣溫度漸漸炎熱,因此,外出活動建議除了需要加強防曬外,保溼的步驟也不可少,尤其是曬傷後的肌膚。

曬傷後的皮膚多呈現泛紅、脫皮的症狀,應該先冷敷降溫鎮靜,塗消炎藥膏或保溼性產品,因此,平日外出應穿有防曬功能的外套、帽子、太陽眼鏡並加強防曬,曬後除鎮淨保溼後,皮膚穩定的情況下,亦可透過專業的果酸換膚、脈衝光、淨膚雷射的幫助,加速太陽曬後的老化角質更新速度。皮膚科主任莊燿年也提醒民眾如皮膚還在過敏及曬傷未穩定的狀態,不建議操之過急,避免皮膚遭受更大的傷害。

另外,夏日季節到來,天氣溫度每上升1度出油量則上升10%,肌膚出油、青春痘的症狀會更明顯,有青春痘困擾的民眾,在清潔上可選用專業抗痘洗面乳且洗臉次數建議早、晚即可,並搭配控油清爽的保溼產品,以減少痘痘粉剌困擾。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