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X正夯! 訓練肌肉可延壽、運動過度恐傷身
練肌肉能長命!運動風氣漸盛,不只男性、許多女性也開始訓練肌肉,紛紛加入肌力訓練課程。健身教練洪佳成表示,近來最夯的健身項目就是TRX,能夠訓練全身各部位的肌群,同時做肌力、有氧運動,有愈來愈多研究都發現,肌肉量較多者新陳代謝佳,身體健康壽命自然長。
 
身體阻力訓練肌肉
TRX(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是指懸吊式阻抗訓練,利用一組可伸縮式的繩索,透過自身的體重當作阻力,將手部、腿部、身體傾斜或反覆動作。洪佳成教練指出,當身體傾斜角度愈大,TRX的訓練強度則較高,建議初學者從低強度開始。
 
肌肉多、壽命長 身體較健康
洪佳成教練表示,阻抗訓練就是俗稱的重量訓練,可以透過徒手、負重或各式健身器材鍛鍊肌肉,以自身體重當作阻力較不容易受傷。根據研究發現,肌肉含量多寡與壽命長短有關,肌肉含量多者新陳代謝較佳,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發生率。
 
運動前暖身 運動後伸展
洪佳成教練提醒,雖然運動有助維持體態、增進身體健康,但過度運動則會產生反效果,常見的運動傷害如肌肉僵硬,很容易造成拉傷、扭傷,建議運動前先暖身、運動後伸展,讓使肌肉回復彈性,降低受傷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