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房事悄悄話 升級你的私密美麗
房事問題,經常是兩性間說不出口的秘密,是工作壓力還是生理狀況導致問題發生?
本期《Woman's talk》由陳保仁醫師帶領你找出問題,房事圓滿了,才能身心愉快。
 


不可輕忽!性趣缺缺的症狀
未婚
˙得不到滿足感
˙私密處有異味或分泌物過多
˙血清素缺乏症
 
已婚
˙對身材不滿意
˙臉部肌膚出現老化而喪失自信
˙私密處鬆弛、乾澀
˙血清素缺乏症
˙喪失新鮮感


 
《血清素》小辭典
血清素是腦中主要的「幸福激素」之一,它是一種大腦神經傳遞物質,與情緒調節有關,研究證實,當腦中血清素缺乏時容易有憂鬱、悲觀、記憶衰退、性慾低下、睡眠問題、壓力等現象,連帶影響私密處,造成白帶、異味等症狀,因此不可輕忽!
自我檢測

自我檢測:是否可能為《低血清素症候群》??
□ 暫時性健忘

□ 突然的情緒變化

□ 對關心的需求增加

□ 由愛轉恨

□ 不切實際的期待

□ 試圖改造另一半

□ 無條件付出但超出負荷

□ 憂鬱與飲食異常
***若出現三項以上症狀,就應該尋求婦產科醫師協助囉!***


 
醫師處方籤緊實˙彈性˙美感提昇幸/性福指數
心理處方 1 :Take a romantic break
拋開平常緊繃的生活瑣事、工作壓力,來個充實的浪漫片刻吧!(不妨安排浪漫的燭光晚餐,一起散個步或看場電影,找一間有氣氛的飯店,過一晚令人放鬆的浪漫之夜)。

生理處方 1 :LPG曲雕
身型的不完美讓你喪失自信心,女人最在意的身材困擾,大部份是手臂、腰腹肥胖、臀部與大腿,不妨透過LPG找回身材與自信。它是利用專利科技(動力輪軸)和負壓吸引的搭配產生300多種不同的模式,無論是局部或大範圍的肥胖問題,都會有相當明顯的效果。
 
心理處方 2 :找回新鮮感
相處模式缺乏彈性,一成不變,很多事變成了例行公事,這會讓多巴胺(快樂物質)下降,不妨試著換個地方、換個時間、甚至換個姿勢、換個裝扮,別再讓你們的房事缺乏彈性。

生理處方 2 :G緊雷射
無論是私密處的黯沉、分泌物或乾澀,以及產後難免會有些鬆弛,都是影響房事的一大殺手。G緊雷射為一種無傷口的私密處雷射,將雷射的熱能利用特殊探頭照入陰道內,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陰道變得更為緊實,可以改善漏尿、減少分泌物。

產後4~6週就可以施作G緊雷射,除了讓私密處緊緻有彈性,還能預防尿失禁的問題。
 
心理處方 3 :多愛自己
找出自己的優點,不要糾結在自己的缺點上,另外也記得用心體會另一半的好與體貼,看見自己與對方的美好,必定能讓你們的愛火重燃。

生理處方 3 :音波拉提
臉部鬆垮、細紋是老化的開始,歲月的痕跡讓自己覺得缺乏美感,可以經由音波拉提改善,聚焦式超音波技術以非侵入式的方式,直接將能量傳遞到以往要靠手術拉皮才能治療到的SMAS層(筋膜層)由內而外作用,以達到高效益的拉提緊致治療。


性福大哉問
Q、若有血清素低下的症狀,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改善呢?
飲食方面多吃「幸福食物」,如香蕉、牛奶、深綠色蔬菜等,平時也可以多做些運動,如有氧運動、瑜珈等,都能達到不錯的效果。
 
運動一:開合跳
呈現站姿,向上跳躍同時兩腳打開,兩手伸直於頭部上方拍掌,再跳躍回到立正姿勢。

運動二:凱格爾運動
除傳統躺臥姿勢外,亦可採用站立姿,將腳尖墊起,並收縮臀部的肌肉向上提肛,雙腿用力夾緊,保持5秒鐘再放鬆,重複動作20次以上。此運動還能夠改善陰道鬆弛問題。

 
Q、G緊雷射只適合產後的人嗎?
未生育過的女性也可以諮詢G緊雷射,此療程除了能夠緊實陰道,還能改善女性輕中度漏尿、分泌物過多、乾澀等問題,亦可以減少親密行為時的不適感,因此已經有不少女性將G緊雷射當作是保養型療程。
 
Q、有時候在進行房事時感到不舒服,不知道是心裡的排斥還是生理上的不舒服,請問該怎麼辦呢?
無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的不舒服,都建議尋求專業的婦產科醫師協助,而身體的不舒服,如疼痛,有可能是因為進入更年期時雌激素大幅減少,生殖道的皮膚因此變薄且分泌物減少,造成行房時的疼痛,因而影響到心裡。
 
醫師小檔案



企劃撰文/Evelyn.圖片提供/達志影像.本文感謝陳保仁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