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紋霜除身體紋路? 醫:效果有限
「請問醫生,市面上賣的身體除紋霜會有效果嗎?」台大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朱家緯指出,看診時常會遇到民眾提到類似問題,其實肥胖紋、妊娠紋與生長紋都是相同的原因產生,身體皮膚在短時間拉扯形成的紋路,在人體上是一種常見的疤痕,一開始呈現微紅色突起的裂痕,隨著形成的原因消失,會慢慢轉為銀白色,只因為不同的原因產生在身體不同的地方。
 
朱家緯表示,近年來瘦身相關商品在市面上請藝人代言,而吸引大批民眾購買,但是保養品最有效的作用僅限於皮膚上的表皮,想要利用除紋霜來淡化這些身體紋路,成效有相當難度。
 
朱家緯進一步說明,嚴格來說當身體皮膚出現拉扯到褪成白色,該處組織的本質就已經是疤痕了,能做到最好的狀態就是使這些疤痕淡化或緊實,可以採用飛梭雷射配合乳液,輕度按摩有效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加速血液循環,可減低明顯的紋路;若紋路處於剛形成紅色狀態的三個月內,建議用染料雷射,原理就是運用雷射熱效應促進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和收縮,但是並非一次能夠完全消除,要有耐心配合療程。
 
如何避免產生惱人的身體紋路?朱家緯建議,保持運動或養成伸展習慣,讓身體皮膚保有較好彈性與柔軟度,相對皮膚組織的伸拉力也比較好,有良好運動習慣者,產生身體紋路的機率也會比較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