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開工瓶頸 肌膚年後舊煥新
年節期間,天天大吃大喝,高油高糖食物照單全收,加上日夜顛倒及季節轉換,開工時,肌膚狀況慘不忍睹,黑眼圈、黯沉、痘痘、毛孔粗大等問題跟著一起上工,該如何讓肌膚快速Q彈水嫩,煥然一新,本期《醫美時尚》邀請專業醫師與我們一起探討如何啟動美肌能量。
 


年後肌膚問題診斷
期待已久的春節連假,吃喝玩樂樣樣不能少,日夜顛倒也是家常便飯,習慣了如此的生活模式,是否到了開工前一日才驚覺膚況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Check!開工美貌瓶頸  你中幾項?
□膚色因長時間熬夜黯沉蠟黃。

□飲食不均衡、餐餐攝取高油高糖,痘痘、粉刺爬滿臉。

□作息不正常導致毛孔粗大、膚質粗糙。

□日夜顛倒、疏於保養,肌膚略顯鬆弛。

□換季引發肌膚過敏。
上述選項若勾選超過3個,再不趕緊補救,當心疲憊黯沉跟你一整年!


 
年後美肌法寶─水療煥膚
1. 確實清潔 啟動肌膚呼吸的秘密
準備收假回到工作崗位,卻發現膚況慘不忍睹,究其原因,除了年節期間不正常的作息及飲食,沉積了一整個冬季的厚重角質也是導致膚質慘澹的兇手之一,因此新的一年除了環境大掃除,肌膚也該來次年終大掃除!
高醫師指出,冬季肌膚因為氣溫下降,新陳代謝降低,水分及油分的分泌減少,致使夏天堆積的皮脂、汙垢全塞在毛孔裡。水療煥膚是現今詢問度最高的美容療程,它依據不同的治療部位,選擇適合大小的拋棄式旋轉探頭,深層地清除毛囊中的深層汙垢、老廢角質及多餘油脂,療程過後,肌膚宛如會呼吸一般,明顯擁有清爽、零負擔的感受,也由於清潔效果極佳,且不易有物理性傷害,定期施作可維持肌膚的健康機制,使日常保養的效果更加乘。
 
2. 保養成分注入打造肌膚水嫩
高醫師表示,水療煥膚的特別之處在於,兼具去角質與保濕潤澤的效果,在療程前,會先依據個人膚質,選擇適合的水溶液,並在清理角質的過程中,為肌膚組織注入營養美白的精華成分,療程中的按摩手法也能拉提緊緻肌膚,創造嫩白Q-touch。高醫師也說明,水療煥膚雖可針對剛冒出的痘痘進行治療,但較嚴重的痘痘肌還是建議先以口服藥劑為主,待症狀較不嚴重時再選擇水療煥膚,維持健康膚質。
 
過去皆認為酸類水溶液搭配光療會造成反黑,針對此問題,高醫師表示,酸類煥膚由於PH值較低,兩者搭配起來容易有術後反黑的效果,但水療煥膚因水溶液PH值溫和,所以不會有此問題,且在光療前進行,可使術後效果更優異,幫助打造出理想的膚質。


 
術後加乘一招
定期施作水療煥膚,維持肌膚的健康機制,後續的日常保養則應避免過於刺激,建議選擇成分溫和、保濕修護的保養品,使膚質長時間維持穩定狀態。


 
 
企劃撰文/Anna Chen.本文感謝高惠峯皮膚科診所 高惠峯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