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運動夯 運動傷害愛注意
近來路跑、馬拉松風氣越來越夯,簡單上手的跑步成為運動健身熱門選擇。根據國內知名運動網站「跑者廣場」和「運動筆記」的路跑賽事登錄顯示,2014年有超過500場路跑,保守估計每月最少有10場路跑活動,今年10月則有高達60場路跑,更有不少跑友熱衷參加國外賽事。康健人壽提醒民眾,從事任何運動都應預先做好充足的熱身與伸展,適時補充水分並了解場地,才能有效地防止運動傷害與意外發生。
 
一般路跑最常見的意外或傷害多為肌肉拉傷、脫水與抽筋,嚴重時可能會因意外導致骨折或甚至需要住院治療。意外的發生往往不可預期,康健人壽產品發展與市場策略副總唐家舜呼籲,參與馬拉松或至不熟悉的環境進行戶外運動時,應妥善規劃完善醫療與意外保障,才能降低意外帶來的風險成本。
 
唐家舜副總表示,康健人壽「全力醫付」專案無論於門診或住院接受手術皆有保障,住院每日給付最高7千元 ,而意外保障最高可達900萬元 ,保戶除了享有醫療及意外保障,期滿還可領回10萬元滿期金,成為民眾理想的醫療後盾。
 
此外,40歲至70歲的民眾則可選擇康健人壽「長保安康」定期傷害保險,以投保100萬元為例,意外傷害住院每天理賠2千元,每次傷害事故最高補助90天。例如路跑時發生嚴重意外傷害需住院治療,住院醫療保險金每日可給付2千元(每次最高給付90天),若加上骨折輔助器材保險金1萬元,合計最高可達19萬元保險金。若是意外造成1~6級殘廢,經確診後每月理賠1萬元重大殘廢保險金,連續給付100個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造成意外身故或第一級殘廢,可獲得3倍保額(300萬元)的保險金 及所繳保費總和。有了完善的意外醫療保障,民眾開心享受路跑的同時,無須擔心因為突發意外造成家人負擔或煩惱醫療費用。
 
康健人壽深耕台灣25年,持續關心全體台灣民眾的健康,提醒民眾規劃完整的意外與醫療保障,確保自己在各類型運動中的安全,才能安心享受路跑活動的樂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