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彩繪指甲 恐染甲溝炎灰指甲
彩繪指甲好美,但可別天天擦!一名21歲愛漂亮的女大生,從大一開始愛上彩繪指甲,不論上課還是出去玩,都會在指甲塗上各顏色的指甲油,最近發現指甲的顏色變愈變深,指甲油必須塗抹更厚才能蓋住,不料,指甲周圍皮膚竟開始紅腫、疼痛,就醫檢查感染了甲溝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指出,彩繪指甲由於顏料附著在指甲表面,導致指甲長期悶熱容易滋生細菌、黴菌;若指甲已變色、變脆、變厚,恐感染灰指甲;若指甲周圍皮膚會痛、紅腫、化膿,代表感染甲溝炎,當發生類似情形則不建議繼續彩繪指甲。
 
王國憲強調,彩繪指甲前,應先塗抹護手霜及護甲霜,等待約1小時,讓指甲充分吸收發揮保護效果,再塗上指甲油,可降低對指甲的傷害;而使用去光水卸甲前,也要先塗上護手霜,並儘量不讓去光水接觸指甲周圍的皮膚,以免丙酮、乙酸甲酯等成分,引起皮膚發生脫皮、紅疹等過敏反應。
 
「指甲油最好不要天天擦,」王國憲建議,彩繪指甲一星期至少休息2至3天,若指甲出現顏色變深、變厚、脫屑,甚至指甲周圍皮膚有紅疹、長水泡等症狀,顯示不適合此款去光水或彩繪顏料,應暫停使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