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肌膚老化命運 跟著專業醫師擊退歲月大敵
無論男女,只要過了一定的年紀都難逃崩壞危機,前陣子才剛神奇回春的美魔女工藤靜香,僅僅過了15天就被發現老態重現,回春魔法宣告瓦解。另一名女性永遠的夢中情人阿湯哥,也擺脫不了歲月的摧殘,一向帥氣有型的他,被周刊爆出發福後的囧照,除了圓潤的雙下巴外,臉頰也非常鬆垮,連男神女神都敵不過歲月的摧殘,難道抗老真的無解?本期《醫美時尚》邀請專業醫師分享國際最新抗老祕方,帶你找回消逝的青春。
 
 


阿湯哥今年51歲了,雖然與同年紀的男性相比,能維持這樣的帥氣,已經很不容易,但時間真是最可怕的殺手,即便時常透過微整來返老還童,男神依舊擋不住光陰的摧殘,鬆垮的臉頰與魚尾紋讓人忍不住大嘆「歲月催人老」啊~
 
相信大家對工藤靜香的崩壞照印象深刻,然而前陣子才剛神奇回春的她,短短過了15天就再傳崩壞,一笑就立刻破功,眼尾、下巴及脖子鬆垮且滿滿細紋,不過好險歌唱實力不減,即便因為老化慘遭揶揄,才華與實力還是讓她渾身散發迷人知性魅力!


 
當眾人在放大檢視巨星的老化時,不妨回頭看看自己的青春守住了沒?學生時期明明就是班上公認的俊男美女,可是幾年後的同學會,卻發現自己不但光芒不再,甚至被誤認是哪來的歐巴桑(歐吉桑)!難道註定只能走上崩壞這條路?別氣餒!賴仕原院長教你如何判斷初老,擊退歲月大敵,HOLD住美好青春。
 
抗老Q&A
Q:如何判斷臉部初老的徵兆?
當下半臉肌膚鬆弛下垂,伴隨著嘴邊兩團肉,臉部呈現U型,其實已是老化較為嚴重的症狀。如何判斷初老,可以從以下幾點來看,檢視一下臉形是否比過去大;下巴或下頷線輪廓的線條是否變得較為模糊、不明顯;下巴往下靠時出現鬆弛的雙下巴、火雞脖或是眼角稍有下垂,都代表著初步老化現象,此時就該提高警戒了!
 
Q:為什麼一步入中年,就容易出現老態?
年輕肌膚因為膠原蛋白、彈力纖維以及脂肪的分布均勻豐厚,所以較為飽滿圓潤、有彈性,呈現緊緻的倒三角形,然而隨著年齡增加,臉部的骨質、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流失,肌膚內的支撐力(筋膜層)下降再加上地心引力,鬆弛下垂自然無可避免。
 
2014抗老熱門療程倍提音波拉提
「抗老」一直以來都是消費大眾最在意的議題,不同的年齡層對於抗老也有不同的訴求,曾被香港都市日報譽為美麗再造者的賴仕原院長表示,年輕族群老化症狀輕微,適合以簡單有效、沒有恢復期的非侵入式療程來改善;年長、鬆弛下垂問題嚴重者,除了微整形與光療,部分人也會選擇以傳統手術拉皮來一勞永逸,然而,醫美技術日新月異,非侵入式療程的效果越來越好,各年齡層的消費者也漸漸被導入非侵入式抗老市場。
 

賴院長指出,台灣的消費大眾對新療程的接受度較高,且偏好風險低、術後照護簡易的非侵入式療程,目前普遍運用的電波拉提,雖可達到緊緻肌膚的功效,卻因為能量僅達淺層皮下組織,需要反覆加熱才可達到理想效果,存在著表皮燙傷、起水泡的風險;音波拉提由於在皮下作用的溫度較電波高10℃至20℃,且能直接作用於肌膚真皮層與手術拉皮才能治療到的筋膜層,在門診間的詢問度越來越高。
 
客戶的安全及療程效果是醫師最重視的兩個部分,然而市面上充斥著許多低價儀器,同樣標榜超音波拉提,卻因為沒有即時顯影的功能,以致於治療時,探頭無法平貼肌膚,容易造成表皮紅腫、起水泡等後遺症,賴院長表示,倍提音波拉提的同步顯像監測系統,能確保操作的平貼度,幫助醫師在治療中即時觀看能量的傳遞,精準地將能量聚焦在治療的位置上,加上它的可調式能量間距功能,可依照患者的鬆弛程度與耐受度做調整,對療程的整體狀況幫助很大,進行過的患者,不分男女老少,滿意度都很高,已逐漸成為診所的熱門療程。


 
/賴院長的抗老小叮嚀/
現代人因為快速的生活節奏與壓力、熬夜、紫外線等因素,肌膚容易老化鬆弛,產生皺紋及斑點,建議除了要做足基礎保養和完善的防曬,也要遠離煙酒、多運動來減緩膠原蛋白、彈性纖維的流失,必要時再搭配一些微整型或雷射光療來保養肌膚,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醫師小檔案
賴仕原醫師
 

學經歷Dr.Lai專業頂級修復保養品研發總監及顧問〡醫療級美妝品牌Dr.Satin保養品顧問及代言人〡勝醫集團醫療顧問與保養品顧問〡中華民國美容醫學專科醫師〡亞洲抗老化美容醫學醫學會醫師〡美國美容醫學會醫師〡台灣微整形美塑醫學會醫師〡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醫師〡中華民國醫學雷射光療學會醫師〡台灣肥胖醫學會醫師〡頭皮植髮醫學會醫師〡台中榮民總醫院主治醫師〡國防醫學院醫學系臨床講師
 
認證2014最新倍提音波拉提指導教官〡韓式微針立體電波(SCARLET RF)指導教官〡第三代無痛電波拉皮(CPT)認證〡韓國原廠超音波雕塑Ultra-Z受訓認證〡韓國自體脂肪移植原廠認證〡韓國逆齡無創拉皮指導教官〡韓國線性水波拉皮指導教官〡韓國鑽石線拉提指導教官〡韓國鋸齒線拉提指導教官〡舒顏翠 (童顏針Sculptra 液態拉皮) 注射講師〡瑞斯朗(Restylane)玻尿酸注射講師〡安提斯(Antis )玻尿酸注射講師〡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注射講師〡最新親水性玻尿酸(Aquafilling)隆胸原廠認證〡肉毒桿菌原廠認證〡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微創注射教育課程證書〡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雷射、脈衝光教育課程證書
 
企劃撰文/Anna.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網路.本文感謝賴仕原院長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