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生理期迷思! 兼顧飲食作息運動才能好自在
工作、生活、家庭壓力再加上生理期的不舒適,台灣女生煩惱多多!為了讓女孩們有個柔軟放鬆的週末,好自在與屈臣氏攜手舉辦「好朋友日」活動,並邀請「暖男一哥」韋禮安擔任「自在好友」,於現場傾聽女性朋友們訴說最煩惱,並以即興的歌曲哼唱,加上精心準備的貼心小禮,與分送好自在純肌系列衛生棉,三管齊下,幫現場的好朋友們分憂,柔軟現場逾百位女粉絲們的緊繃身心!

小時候跟著阿嬤長大的韋禮安,是家裡唯一的男生,總覺得「大女人」意志力撐起了全家,對女性有著格外的敬意。而反應在他的歌曲創作中,也充滿著對女生的柔軟心意,不論是情歌或是勵志,韋式情歌的療癒效果十足。貼心的韋禮安也常被身旁的女生朋友諮詢感情、工作…等各種問題。當被問到以前有沒有幫女性買過衛生用品的?韋禮安覺得幫女生買衛生棉是很平常的事,有時看到屈臣氏有買一送一的活動,也會順便幫女生買。提到當女生身體不舒服那幾天,很多男生會試圖安慰她們,但女生們常抱怨男生又不懂女生的辛苦!所以他學習到要用實際行動去體貼女生,會去幫忙買熱水袋還是熱飲,希望能讓她們可以覺得舒服柔軟一些。
 
最懂女生的好朋友可不只是活動大使「自在好友」韋禮安。屈臣氏專業藥師張喻容也分享了如何照顧女生、緩解生理期間不適的專業建議,即使是男生,也能輕鬆的在那幾天好好照顧女生。例如很多人經痛時會用吃巧克力來舒緩,但其實巧克力的糖分太高,反而對身體是種負擔。藥師建議女孩要多攝取全麥麵包、地瓜及蔬菜水果中「好」的碳水化合物來穩定神經,情緒也會跟著平穩,讓生理期可以過得更自在。
 
同時張藥師也建議大家多做有氧及瑜珈等伸展運動,來減輕因為經期帶來的腰椎痠痛。日常生活作息也要留意,晚上早點入睡,用美容覺來對抗荷爾蒙波動帶來的肌膚膚質變化,美美地度過生理期。從飲食、作息與運動三方面好好照顧自己,加上使用極柔綿感的衛生棉產品,就可讓女生們在生理期過得更舒適更自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