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新觀點「SAFELIPO」 免除凹凸不平後遺症
愛美時尚正流行,在美麗主義及健康養生觀念的影響下,減肥瘦身儼然已成為新全民運動。路跑、單車、健走等活動不僅辦的火熱,許多明星藝人也紛紛上節目大方分享私房瘦身秘訣,網路上所流傳的減肥小撇步更是五花八門,當然,也有不少肥胖者選擇求助於醫療技術,而其方法莫過於「手術抽脂」!然而日益精進的抽脂技術除了能將脂肪移除之外,更多時候已經運用在身體各部位的雕塑,創造出更完美的身型。
 
抽脂手術追本溯源可至1960年代,當時在歐洲就已有醫師利用刮杓(curettage)來移除體內脂肪,但手術風險相當高。直到1982年,法國醫師Dr.Yves-Gerard Illouz提出「Illouz Method」,原理是將改良過後的鈍頭抽脂管,藉由負壓原理將皮下脂肪抽出,這種嶄新的方式大大改進過去諸多缺點,也成為至今抽脂手術的主要方式。到了90年代,在負壓原理的基礎下,開始有人將超音波能量運用在脂肪液化,以利於脂肪吸出。經過30年的技術革新,抽脂手術已能大幅降低出血量、疼痛感減輕、危險性更隨之降低,脂肪更能輕鬆地從人體內被移除。
 
但不論是現今採以單純藉由負壓將脂肪吸出,或是使用能量破壞脂肪再使用負壓原理吸出油脂,患者都可能面臨術後表面易凹凸不平的副作用,主因是手術時在局部抽取過多的脂肪,再加上皮下血管被破壞,無法繼續支撐組織與筋膜,形成皮下疤痕組織,留下遺憾。整型外科診所高義盛醫師表示,這個副作用與儀器無關,而是取決於執刀醫師技術是否精熟。尤其當新型抽脂機器推出時,媒體往往避重就輕去強調新儀器的效果與能力,讓許多缺乏經驗的年輕醫師忽略了手術時最重要的「耐心」與「細心」,讓許多人在抽脂後面對皮膚凹凸不平的遺憾。
 
為此,美國抽脂名醫Dr.Simeon Wall Jr M.D提出「SAFELIPO」新觀點來充分解決不良後遺症的問題。簡單來說「SAFELIPO」即是先將脂肪細胞脫離血管神經,支撐組織及筋膜,吸出分離脂肪後,再將留在皮下的脂肪均勻地分布,這並非是要闡揚一種新穎的觀念,而是需要執刀醫師的細心與耐心,才是成就完美抽脂手術的重要關鍵。而「SAFELIPO」的觀點不只適用於初次抽脂的病患,就連術後凹凸不平的皮膚,都可以藉由「SAFELIPO」搭配自體脂肪移植的方式來進行復原。
 
因此,高義盛醫師強調,如果想進行抽脂手術,切記要仔細挑選有豐富經驗且風評良好的醫師,且在術前建議先與醫師進行評估、討論,才能更順利地打造完美身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