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微整風潮 再現男神不老傳說
久利生檢察官再度麻辣出擊!近來媒體紛紛報導,睽違13年,《Hero》再次播出續集,久利生檢察官俊俏的臉龐絲毫看不出歲月痕跡,堪稱「凍齡」男神表率。男性凍齡除了內服外用勤勞運動、周全保養外,是否還能有其它輔助方式積極凍齡、甚至逆齡的抗老祕方?現在就由專業醫師告訴你。
 

 
男神不老TIPS
1.蓬鬆的髮量:髮際線倒退是諸多男性的惡夢,茂密的髮量硬是比同齡男性年輕了10歲。

2.緊實的輪廓:13年來,久利生檢察官的輪廓除了多幾分剛毅和成熟,臉部線條可是一點也沒有鬆弛的跡象!

3.立體的五官:高挺的鼻樑、顴骨讓久利生檢察官一如13年前充滿活力,完美詮釋特立獨行的角色讓戲迷為之瘋狂!

4.平滑的肌膚:些許皺紋也許會讓男人顯得更成熟,但過多的細紋與凹陷,也會從型男變大叔!
 
拒絕老態  男士凍齡START
STEP1 平滑肌膚-活力陽光男
「以往男士保養的觀念不盛行,不少男性長年不保養,使得肌膚因為乾燥而佈滿小細紋,滄桑的臉龐反倒令許多男士引以為傲,將其視為有男人味的表現;其實,成功不等於歷經風霜,楊勝君醫師指出,不注重儀容的男性會給人不修邊幅的印象,往往因此難以獲得他人信任。

近年來,隨著保養風氣轉變,許多30歲以上的男士開始將形象視為個人重要的投資,面對過去錯誤觀念留下的小細紋,楊醫師建議可以用聚左旋乳酸類的填充劑改善;以聚左旋乳酸為例,它只需在真皮層深部注射薄薄一層,依個人體質不同,約一個月左右可感受亮膚效果,經刺激而持續增生的膠原蛋白,不僅能撫平表層細紋,還可回復肌膚組織的厚度與彈性,打造平滑感與光澤感的男士魅力。楊醫師提醒,有蟹足踵體質,或治療部位周圍有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的人不適合微整注射。



STEP2 膨潤飽滿-質感暖男
臉部凹陷、不飽滿會讓人看來較實際年齡老、缺乏朝氣和懶散,出現在男士身上,還會給人沒有男子氣概、「中古」等不良觀感。彭賢禮醫師分享,男性與女性同樣會面臨膠原蛋白流失的問題,一般而言,女性在30、40歲便會感受老化症狀,男性則在50、60歲時較為明顯,除了年紀,熬夜、作息不正常、營養不均衡等因素也會造成臉部脂肪流失,讓老化症狀提前報到;以聚左旋乳酸為例,它能夠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改善臉部凹陷問題,施打後1個月可初見成效,效果更能維持25個月以上,彭醫師強調,若選擇以此拯救衰老的臉部輪廓,應認知其非針對凹陷填補的填充注射劑,而要考量臉部區域相互影響,此外,臉部凹陷有深淺層次不同,施打前的全臉評估與觸診判斷,均須由專業醫師執行。
 
 
STEP3 拉提緊實-元氣型男
不少男士感嘆,明明相同年紀,為何演藝圈男星非但不會老,似乎還越活越年輕?沈貞吟醫師建議,相較同齡男士更顯老態的男性不妨在排除健康問題後,檢視自己是否因輪廓鬆弛而顯得缺乏元氣,她以湯姆克魯斯為例,媒體報導他以3D立體結構考量肌肉、脂肪層與骨質兼具的聚左旋乳酸注射治療,緊實的線條讓年屆50歲的他臉部始終維持在巔峰狀態;沈醫師分享,這類聚左旋乳酸不僅在拉提、緊緻、改善凹陷和紋路方面具良好效果,與其他醫美手術搭配也相當安全,男性消費者可依個人需求,經醫師諮詢後以玻尿酸、肉毒、音波拉皮、微晶瓷等療程輔助改善臉部困擾,而術後謹記555按摩原則(術後5日、每日5次、每次5分鐘),並注意防曬、保濕,破解男星們的青春秘方其實非常容易!
 
 
STEP4 撫平紋路-魅力熟男
隨著年齡增長,上臉的抬頭紋、魚尾紋,中臉的法令紋與下臉的笑紋、嘴角紋等,紛紛成了時光停留在熟男臉龐的印記,張光正醫師認為,現今社會已不再將皺紋視為男性智慧與威嚴的象徵,容光煥發才能真正展現熟男魅力;然而,過去用以改善紋路的肉毒桿菌有不易處理靜態紋、僵硬、填充物不自然並容易流失等困擾,張醫師建議想低調變臉、又追求自然效果的男性,可由專業醫師針對各種紋路施打不同濃度的聚左旋乳酸,其藉由刺激纖維母細胞,以促進製造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得以再生、回春,撫平皺紋並緊緻拉提;而術後保養也相當容易,依施打部位不同,如法令紋因吃飯、說話時經常活動,可以視情況減少或不用按摩,上臉紋路則因皮膚、骨骼較薄,則可將按摩天數、次數及時間延長以達效果。
 

醫美時尚No.91/企畫撰文/Viola‧本文感謝楊勝君醫師、彭賢禮醫師、沈貞吟醫師、張光正醫師諮詢指導及案例提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