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Sex 放膽說情慾 愛人看招
「情慾」,令男女相互吸引,也將彼此緊緊相連,面對這種天生而自然的情感反應,多數人一方面覺得害羞、難以啟齒,另一方面又不免好奇而渴望。本期《醫美時尚》邀請塔羅大師分析妳對於愛情的癡狂指數,香氛達人悄悄告訴妳增強吸引力的「香味密碼」,以及兩性作家劉黎兒辛辣剖析情慾之於兩性,並針對即將來臨的七夕情人節,由專業醫師分享增進床第契合度的私密處手術和術後保養須知,與你一同健康談「性」。
 


 
Only Love 只要有愛情 甚麼都沒關係?!
還記得怦然心動的感覺嗎?思念和好奇在彼此心裡種下了愛情的種子,總覺得無時無刻在想念對方、並為自己各種反常舉動感到不可思議嗎?跟著上官昭儀老師利用彩油心測看看你對愛情癡狂的指數是否已經破表?現在,憑著直覺從下面四張圖卡中選出一張吧!
 
 
選擇27號牌的朋友
癡心指數90%。面對「愛」這件事,你想的比一般人都多,渴望藉由付出愛情來表達你有能力承擔愛的苦果,也因此你可以為愛付出一切而不覺得痛苦,只要對方能夠接受你的愛就值得了;有時難免被周遭的人當作癡情男子(女子),但如果真的得不到那些愛,你也很容易由愛生恨唷!
 
選擇14號牌的朋友
癡心指數45%。對於愛情,你存在相當痛苦的回憶,那些令你感到心痛的事情,也左右了你面對新戀情的態度,但有智慧的你在處理這些內心的恐懼、哀慟,並不會因此變得積極或衝動,而是對於情感付出較為小心翼翼,就算思念著對方也不會做出失控的事。

選擇57號牌的朋友
癡心指數75%。對於愛情這件事,你有太多的幻想與期待,也正因為有這樣的想法,讓你面對愛情時總期待會有夢幻的事情發生,而當對方讓你感到一點點的不對勁的時候,你便會開始胡思亂想,甚至會要求對方證明有多愛你,常會因此讓另一半受不了。
 
選擇36號牌的朋友
癡心指數25%。你天生樂於為愛付出,就算對方不會同等回饋,你也不在乎,雖然有時你也會因為感受不到愛而不安、擔心,但大多數的時間裡,你樂於付出而不強烈要求回報,這樣的心態讓你在面對心儀的對象時不至於太過緊繃,也不會做出莫名其妙的事。
 
 
愛在曖昧不明時 增加情場高人氣的香氛密碼
情慾並非僅指床第間的纏綿,而是有階段性的區分,在相識、交往初期,簡單的肢體碰觸即能感受電波流竄,而在曖昧不明時,不妨用點小心機,利用身體散發出的香味打造自己的神祕感、甜美感,悄悄加強情感交流,拉近妳與他的距離!


 
費洛蒙 牽起你與他的香味記憶
你是否曾因擦身而過的一個香味想起了記憶中的某個人?你是否曾有因不知名的香味而憶起了過去某段美好回憶的經驗?彩妝大師Vincent指出,這是由於人類對於味道具有記憶性,善用「味道」便可吸引異性、促進情感、或讓在意的對象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味道」何以如此神奇?芳療達人鄭竹祐認為與「費洛蒙」息息相關。費洛蒙pheromone是由動物個體分泌到體外,被同物種的其他個體嗅聞察覺,使後者表現出改變某些行為、情緒、心理或生理機制的物質,其除了具有通訊功能,最被人類研究重視的在於異性之間的吸引力,費洛蒙影響著人類社交、求偶相關的情緒,也左右了人類的性傾向與性吸引力,不過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在自然的環境下,無法以嗅覺察知人類費洛蒙的存在,因此許多香氛產品以模仿費洛蒙的作用、甚至號稱添加費洛蒙為主打來吸引消費者。
 

 
 
香味喜好 男女大不同
髮絲飄動時散發的清爽香味,沐浴、保養後的淡淡體香,以及噴灑香水後的各式氣味,往往成為你思念曖昧對象時的觸發點,為了給予對方同樣良好印象與想像空間,不少女性不惜重本地投資香水,男性也會在重要約會時灑上濃厚的古龍水,但是,你所選擇的香味究竟給予異性何種觀感?你所散發出來的香味真的是異性所喜歡的嗎?分別代表男性與女性的Vincent、鄭竹祐將提供你「回頭率」最高的香味建議與解答。
 
About Women's Smell女人香
站在男性的角度,Vincent提醒喜愛噴灑香水的女孩,許多男生不太能接受「刻意」的香味,甚至排斥頗受女孩喜愛的花香調、果香調香氛,若妳還不了解頗有好感的對象喜好,海洋調與綠葉調的香氛是較為安全的選擇,除了讓「他」覺得妳乖巧、無害,也因為無侵略性、並非刻意討好吸引,而讓對方更容易卸下心防,成為妳的愛情俘虜!
針對處於相識初期、互有好感、還在曖昧階段的妳,鄭竹祐則建議以柑橘類清新舒暢的氣味來營造開朗、平易近人的印象,拉近妳與對方的距離,若是不願放棄喜愛的花香調,不妨選擇一個自己喜愛的香味,適度與柑橘類、木質類調香,便能兼顧自我喜好與吸引異性的效果。
 
About Men's Smell男人味
使用香水早已不是女性的專利,保有男人味又要給予女性正面觀感,鄭竹祐建議男士們挑選維吉尼亞雪松、檜木、歐洲赤松、黑雲杉等木質類氣味的香氛,其會賦予男性如樹木般可靠、挺拔的印象,在女性眼中則是穩重、不輕浮且值得信賴的對象;而若是想在穩定的關係中添加一些情趣,Vincent則建議男士們選擇後味中有麝香一味的香水、古龍水,增強自己的性感魅力和「性」吸引力。


 
 
兩情繾綣時 勇敢說情慾
無論中西方密傳的「春宮圖」,或是古今以赤裸肉體為描繪對象的藝術作品,在在說明,人自古以來均有「情慾」,只是,這種自然的天性往往被汙名化,或必須隱匿的描繪,本期,「情色女王」劉黎兒將打破傳統、拋開「恥」度,透過辛辣的問答,大方分享情慾之於兩性的意義,並教你如何面對情慾、享受情慾!


 
Q:「情慾」之於兩性的意義為何?何以會有男女觀念的差異?

A:其實男女僅有生理構造上的差別,兩性都有情慾與對「性」的需求,觀念的差異來自於過去女性的性慾不被承認,一旦女性坦承性慾,便會被貼上淫蕩等負面標籤,而同樣的生理需求在男性身上則被視為健康、理所當然的表現。
 
Q:以往認為男性可將性與愛分開,就您的了解,目前在女性身上是否也有這樣的改變,改變原因為何?

A:一般認為,男性較會被情慾支配,面對生理需求容易衝動、甚至忍不住,其實女性同樣有紓解性慾的需求,只是不被中國傳統觀念所承認,而日本早在《源氏物語》中就已承認女人的性慾,並對其抱持開放的態度,至現代,女性對情慾的主張則更為強烈。
 
Q:您認為過去、甚至現在大多數人都羞於談「性」,其原因為何?對於「性事」難以啟齒,是否會影響與伴侶之間的相處?

A:過去在男人為主體的社會中,受到道德觀念的束縛,讓多數的女人羞於談「性」,而現代的女性不再附屬於男性,面對「性事」即使害羞、難為情,仍要懂得去了解自己的身體和自我的需要,對於「性事」的喜愛或享受是可以慢慢被開發的;此外,性生活是否圓滿,二人間的溝通也相當重要,像是舒服與不舒服都需要適時反應。


 
Q:在床笫之間,尺寸、技巧等因素的重要性是否能凌駕於彼此的情感?

A:我認為「坦誠相見」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溝通方式,而其有趣的地方便在於每對男女都不同,各有其獨有的相處方式和默契,至於尺寸、技巧無法數值化、也沒有所謂高低的比較,性愛的契合固然可促進情感,然而「凌駕」與否仍在於每對情侶對情慾的不同看法與需求。
 
Q:男女對於「性」都有需求,若是雙方對於性事觀念不同,該如何協調、表現出尊重對方的態度?

A:不論男性還是女性,面對性事都該有的重要觀念包括「不能只求自己達到高潮就好」,和「沒有任何事是應該的」,男女面對性事的需求本來就不同,像女性渴望信賴對方的感覺,以及對方對自己愛惜、尊重的態度,男性則有自己的征服欲和滿足感,應該藉由溝通達到兩人的平衡,以男女高潮的時間不同為例,若不執著同時衝頂,而是在其中一方高潮後,用其他方式完成,雙方便能一起享受性愛的美好。
 
Q:老師認為現在台灣人面對「情慾」與「性」的態度是正確的嗎?而什麼才是面對「情慾」與「性」的健康態度?

A:每個國家文化不同,對於事情的態度無法評論對錯,就我的觀察,台灣人現在還是不太討論「情慾」或「性」的話題,而比較可惜的是,台灣人仍將「處女」視為女性的商品價值,這對我來說是相當落後的觀念。


 
Q:對於性事還在摸索的讀者,您建議以情趣用品、觀看A片等方式增加了解或助「性」嗎?

A:以情趣用品、觀看A片來增添花樣與樂趣並不是壞事,但須切記有些A片中誇張的效果是為了鏡頭需求,不可錯誤模仿或過於依賴,此外,我建議男女讀者都能與另一半一同觀看以女性觀點拍攝的A片,了解過去的片子中較少被重視的女性需求。
 
Q:長年生活於日本的您,能否分享就自己觀察,日本與台灣人面對「情慾」的差異?

A:相較於台灣,日本人不重視童貞與否、甚至將到達一定年齡還保有童貞視為恥辱,父母更鼓勵女兒多交男友,多方觀察、比較以避免選錯對象結婚,面對因經濟壓力造成夫妻間的無性問題,日本政府亦相當關注,在民間也設有不少性愛諮詢室供民眾諮商,可說舉國上下都以開放的態度面對情慾;而台灣則仍有一定比例的男女性希望在婚前維持處女狀態,對於婚後的契合與否下了極大的賭注,而同樣面臨經濟壓力造成的無性問題,台灣社會仍以不討論、不承認的態度來處理。
 
私密處醫美手術  及術後保養須知
當「私密」話題已無需遮遮掩掩,甚至有許多專屬的保養品上市,在醫美整形方面,有哪些療程能夠協助美化只秀給親密伴侶的私密部位?又有哪些手術能夠增加床第間的「性福」?亟需悉心呵護的敏感地帶在醫美術後該如何照護?蕭弘道醫師來解答!
 
 
White 雷射/脈衝光美白、比基尼線雷射除毛
私密處若是較其他地方的肌膚來得黑,往往會被視為性經驗豐富、甚至貼上淫亂的標籤,面對親密愛人,女孩們可不想有這樣的誤解!蕭弘道醫師指出,曬不到太陽的私密處,會因為透氣、散熱差以及衣物摩擦、陰道感染等因素,使黑色素沉澱於此,除了選購含有醫療級美白成分的私密處保養產品,也可選擇淨膚雷射或脈衝光美白,讓私密處迅速回到白皙、嬌嫩的狀態。

時值仲夏,穿著輕薄的短褲、短裙與情人相會,若是私密處的毛髮從貼身的衣物中探頭見人,不僅自己尷尬,還會讓另一半很掃興!此時可選擇夏季也相當熱門的比基尼線雷射除毛,當毛囊處於生長期時,以特定波長穿過肌膚表層,毛囊母細胞中的黑色素會吸收激光的能量,導致毛髮破壞而停止生長。


 
Tight 陰道緊縮手術/陰道壁補脂術
一般而言,陰道的直徑約一指半,長度約8至10公分,不少女性在生產後因為陰道鬆弛、彈性纖維斷裂,陰部末梢神經敏感度降低,導致性冷感、性生活不適,此外,性行為、搬重物以及年齡等因素也會使陰道失去原有彈性、鬆弛,進而影響伴侶間的情感。蕭弘道醫師建議,可選擇陰道緊縮手術將陰道外口和後壁部分組織切除,再以環形收緊縫合,便能加強陰道的張力,將「性福」還原給自己和另一半。

而除了陰道緊縮手術,將純化後的自體脂肪注射於陰道壁,亦可在短時間內恢復陰道緊實,相當適合不希望開刀、擔心手術疤痕引起不適的女性;然而,陰道壁補脂術仍有部分自體脂肪為自體吸收的問題,消費者可依個人需求,半年至二年後再次注射,此外,抽脂部位的疼痛與術後照護也應納入考量。
 
Pretty 大/小陰唇美化術
一般長約4~5mm、寬約0.5~1mm的小陰唇若是過度肥厚、黝黑、不對稱,不只使外觀不美麗,讓女性在與另一半坦誠相見時很害羞,還可能造成生活上的困擾,如走路、騎車、運動時,陰部與衣物摩擦而不適,或在進行性行為時不便和疼痛等,須仰賴手術切除部分組織,修飾小陰唇的外型,使其短、小、薄和對稱,或將部分外層組織切除,將顏色較淺的內側黏膜縫至外側,同時改善小陰唇顏色過深和肥厚問題。

覆蓋小陰唇、陰道口及尿道外口的大陰唇,可保護泌尿系統、生殖系統不受外界有害物質危害,老化、懷孕、生產等因素卻會導致大陰唇鬆弛、萎縮、凹陷,此時可選擇將篩選分離過的自體脂肪注射於此,令乾扁的大陰唇恢復年輕時的飽滿、圓潤;而若是大陰唇過於肥厚,在穿著貼身衣物時宛如男性褲檔,造成女性缺乏自信、甚至心理障礙,則可透過手術切除過多的組織。
 

 

資料來源:醫美時尚No.90/企劃撰文/Viola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本文感謝芳療大師鄭竹祐、香芬達人Vincent及蕭弘道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