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死成為無齡母女檔 辣媽辣妹抗老戰
辣媽辣妹抗老戰日前網路盛傳一張最正母女照,一名網拍模特兒上傳與媽媽的自拍照,母女不只五官都很完美,媽媽更是完全看不出年齡,與女兒就像姐妹一樣。網友不禁大讚爸爸真是人生勝利組,有美麗的妻子與漂亮的女兒!回首過去與媽媽一起出門的時光,路人曾誤認你們是正妹姐妹花還是歐巴桑姐妹檔呢?明明年紀輕輕卻與年邁的母親被當成姐妹,本期《醫美時尚》將帶妳化解尷尬,找出顯老關鍵字!
 
POINT 顯老關鍵字-惱人眼帶
眼袋的形成原因,除了因為年紀逐漸變大,皮膚、肌肉和結締組織因老化而變鬆之外, 隨著 3C 產品日新月異,眼袋的產生也愈來愈年輕化!慣性熬夜、長時間低頭看智慧手機,年紀輕輕的妳是否已經有了眼袋的困擾?
 
FOR 身為女兒的你
智慧型手機的誕生帶來了許多便利,但長時間低頭觀看、慣性熬夜…等不良的生活習慣,卻為年紀輕輕的妳帶來了顯老眼袋。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年紀輕、眼袋還不明顯而不去處理,劉淳熙醫師表示,等到眼袋比較大時再處理,會導致下眼瞼肌膚更加鬆弛,反而使手術更加複雜化,因此越早做越好,不要拖到太嚴重再做。針對年輕人的眼袋,劉醫師建議可以做無痕眼袋脂肪轉位術,它是經眼內結膜切口,先鬆開眼瞼筋膜與眼框骨的交界韌帶,並分出一個骨膜下空間,再將脂肪皮瓣移轉舖平下眼皮的淚溝,不僅可以改善下眼皮的浮腫眼袋,也能填補凹陷的淚溝。有別於傳統眼袋手術只是將眼下多餘的脂肪去除,容易導致上、下眼窩凹陷,也會因為修皮過多而導致出現眼瞼外翻、三白眼等問題,使眼神變得較不自然。

FOR 身為媽媽的你
年長者因為歲月流逝導致筋膜鬆弛,脂肪凸出,再加上眼周上皮膚鬆弛,惱人眼袋便開始找上門。劉醫師表示,年紀較大的人由於肌膚彈性較差,處理眼袋時必須要更加仔細,術前要先觀察眼瞼的穩定度,若穩定度不足就需要合併做外眥加強術或肌肉拉提術。因為眼袋問題較為複雜,所以會採用分層處理的方式。先從結膜進去內層處理脂肪膨出的問題,使脂肪可以平均分配,解決眼袋及眼下凹陷的問題;外層再針對鬆弛程度來進行修皮。劉醫師表示,中層肌肉可幫助拉提,因此較新式的做法是以不破壞眼輪匝肌為主,透過層層處理,不僅能解決傳統眼袋手術所帶來 的後遺症,還能還你少女時期的明亮緊緻雙眼。
 
KNOWLEDGE:老化關鍵 顴脂肪下垂
觀察一下鏡中的自己,除了眼袋的脂肪團膨出外,有時也有另一團下垂的脂肪堆,使你看起來總是一臉倦容,此為顴脂肪墊下垂。傳統的眼袋手術,大多局限於下眼框緣以內,但是顴脂肪墊的下垂移位,卻也是形成多重眼袋的主要因素。因此眼袋手術中除了對膨出脂肪的矯正外,也需要將下垂的顴脂肪墊懸吊拉提,使中臉部得以提升。另外,針對天生中臉部骨骼發育較差或年紀較長、中臉下垂者,建議注入自體脂肪打造蘋果肌,幫助改善中臉部的鬆弛下垂。
 
術後保養須知
➊ 手術前三天儘量回家冰敷,冰敷建議每隔一小時一次,每次10~20分鐘,一天約7~8次。並避免彎腰洗頭,低頭做事及出力性工作。
➋ 內開眼袋脂肪轉位術者,會於外縫合固定線的外方,貼上紗布與膠帶,遮掩縫合線的暴露及穩定傷口。一般於術後三天拆線。
➌ 有修皮者術後七天拆線,術後要防曬及擦除疤膏,大約2~3個月疤痕即可消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