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流目油症狀 長期累積恐致眼睛病變
視茫茫、髮蒼蒼!老人很常見到眼睛出問題;眼科醫師提醒,老人「流目油」的情形看似常見,別以為是正常的情況,很可能導致結膜炎或更嚴重的病變,別忽視眼睛長期累積下來的負擔。
 
年老常有眼睛疾病,又加上經常流眼淚造成眼睛不舒服,總是眼眶濕了又擦、擦了又濕,可千萬不可大意;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林岫儀表示,老人「流目油」的原因除了常見的結膜炎之外,年紀愈大,反覆性眼皮發炎的情形也會跟著增加,則是非常容易被大家忽略。
 
林岫儀醫師指出,眼皮中負責分泌油脂的管腺,在沒有好好保養的情況下,逐漸阻塞,而至於保養的部分,如果每天能以溫熱的毛巾熱敷眼皮,能讓油脂的分泌順暢,能漸漸改善眼睛發炎和流淚的狀況。
 
然而,眼皮發炎也可能導致倒睫毛,林岫儀說,如果倒睫毛的症狀是因為毛囊生長方向不對,可以透過每天勤勞地熱敷,改善眼皮發炎而獲得緩解;但如果是眼皮鬆弛,導致一眨眼,下眼瞼就連同睫毛一起往內翻捲,可能需要透過手術治療,一般這樣的手術只需要在下眼皮留下幾個迷你的傷口就能完成,可較簡單的解決眼周不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