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頸椎病就在你身邊 」 現代生活實用保健書

頸椎病」原是中老年人的多發疾病,但「頸椎病」已有年輕化趨勢。近幾年因生活、工作型態改變,諸如長時間低頭打字、開車姿勢不正、錯誤的行走坐臥等,導致頸椎病的發病年齡層下降,甚至還出現十多歲的青少年患者,其原因不外乎是伏案讀書、歪頭寫字、玩電腦時間過長等導致頸部受損而產生頸椎病!稍不注意,將有可能併發出聽力受損、視力模糊,甚至是癱瘓的情形!因此,唯有從平時養護頸椎與注意姿勢的正確性,才能預防頸椎歪曲,為自己的健康加值!

采舍國際有限公司近期出版,由臺北萬華醫院整合輔助醫療中心顧問 孫苓獻及中華民國中醫傳統醫學會副理事長 賴鎮源共同編著之小心!頸椎病就在你身邊!一書中,作者將以中西醫角度,利用圖解方式為讀者介紹「頸椎」對健康的重要性、衍伸病症及其嚴重後果。並提供日常生活中,行、站、坐、臥等正確姿勢要點,使大眾平時即可保護頸椎,從點滴中打造不敗健康力!

本書融合西醫的營養觀念及中醫的食療調補,教您從飲食中強化頸椎功能,改善肩頸僵硬及頸椎病所延伸出的不適症。此外,作者更提供簡單易行的伸展運動,分為起床、上班到睡前,幫助您有效放鬆肌肉,免除頸椎病蠶食健康的危機!

本書提供20題自我檢測,讓您隨時掌握頸椎健康,在第一時間立即擊退頸椎病,別讓不起眼的小病痛,毀壞您的健康。本書 提供人體療癒及改善頸椎問題之養生大穴,並詳細介紹取穴方式、按摩手法,及功效作用,讓您保養頸椎從日常做起!

ACT 頸側伸展
[伸展重點]頸側肌肉群。
簡易度:3.5顆星
[步驟1]
肩膀放輕鬆,手臂自然垂下,右手放在頭頂。
Point 雙腳應貼在地面。

[步驟2]
頭慢慢向右側傾,右手將頭輕輕壓下。感覺左
側頸部被拉直伸展,維持10~15 秒後放鬆,換邊做,重複3~5次。

貼心小叮嚀
1.頭部側傾時,身體要保持直立,脊椎維持在身體中心軸上。
2.此動作可站姿或坐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