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溪山里常旺農民市集樂活開市!新鮮安全掛保證

從去年11月開始,士林區往聖人瀑布的至善路上出現了一個提供在地新鮮好食材的農民市集-溪山里常旺農民市集!在台北市政府產發局、台北市農會、士林區農會、溪山里辦公室共同輔導協辦下,常旺農民市集提供溪山里在地農民銷售自家生產最青農產品的一處新興園地。也讓大台北地區的市民多了一個採買安全新鮮農產品的好處所。

由於士林區溪山里有四線道路,交通便利,風景優美,假日有非常多遊客前往登頂山、鵝尾山、擎天崗或開車通往萬里、五指山、汐止必經道路,踏青之餘,可順道來溪山里常旺農民市集,選購當日晨曦採收鮮美安全的蔬果回家嚐鮮。

台北市農會負責督導此項業務的郭?瑕專員表示,農民市集在歐美行之有年,台灣的「新農民市集」概念,結合無毒農業和樂活風潮,在世界各地逐步形成一股新的消費力量,改變人們生活方式。這也是支持小農、友善土地的具體展現。溪山里常旺農民市集與南港區南深路農民市集是台北市農會近期積極推動的假日農民市集。郭?瑕表示,為了讓消費者買得安心,每次展售前農會都會針對農民所銷售的農產品進行生物及化學農藥檢測,做好安全把關,期使農民以“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做真正「產地直銷」,也能減少食物里程。讓民眾吃得更安全也更環保。

士林區溪山里「常旺農民市集」位於溪山里民活動中心(至善路三段260號、溪山派出所斜對面)每周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有十個攤位展售在地農特產品,但見每一個攤位上農民將每種蔬菜洗淨揀選乾淨,再以一袋袋包裝好標價,上面還貼有農民的姓民地址電話以示負責,展售有陽明山山藥、南瓜、薑、芋頭、芥菜、紅鳳菜、小葉韭菜、地瓜葉等時蔬。據現場在採購的民眾表示,這裡的蔬菜讓人採買起來特別安心,價錢也非常公道,自己一定會成為這裡的常客!「常旺農民市集」也歡迎民眾大家告訴大家,多多前往採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