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西堤群聚未落幕,已添3起不明感染源

陳時中說明,昨日傳出確診之機場防疫人員(案17928),疑似在收集檢體時染疫。今經基因定序後確認與其他本土Omicron個案病毒序列不同,感染源仍不明。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1/18)新增17例本土病例,境外移入新增49例,仍以自美國入境為大宗,其中落地採檢檢出17例,居家檢疫採檢有 32例。

▲圖片提供/指揮中心

陰轉陽案例頻傳 民眾需對相關症狀提高警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日傳出新感染場域為新竹市一家公司,因公司內部工讀生與前幾日明新科大確診者有關聯,且有名主管出現輕微症狀,該公司隨即自動自發作全體員工快篩,後確認該名主管染疫,且其家庭3人採檢後也皆為陽性。但陳時中也表示,依目前採檢現況看來,全公司僅一例確診,代表感染源仍未知,目前正積極進行疫調處理。

▲圖片提供/指揮中心

其餘包含聯邦銀行職員今再添5名陰轉陽案例,及1名家庭接觸者採陽;西堤群聚感染事件於1/7、1/9用餐者中,分別再添1及3例,及1名相關接觸者;另金嗓歌友會再添1例同場域接觸者,也是陰轉陽案例;還有1例防疫計程車司機,前三次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但第四次卻轉陽,而此司機也曾載過境外移入個案,究竟是否與之前傳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獨立案17240有關或為獨立傳播鏈仍有待查證。

▲圖片提供/指揮中心

除此之外,陳時中說明,昨日傳出確診之機場防疫人員(案17928),疑似在收集檢體時染疫。今經基因定序後確認與其他本土Omicron個案病毒序列不同,序列相近之境外移入個案主要來自南亞、東南亞,目前正在進行全基因定序,可先排除與本土群聚之關聯性。

機場防疫措施滾動式調整 擴大落地採檢航班範圍

陳時中今宣布,由於機場防疫人員與防疫計程車司機接連確診,將滾動式調整落地採檢措施。初步會先將航班範圍擴大,昨已與桃園機場相關單位討論,針對風險較高之班機逐步調升落地採檢的比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