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兩岸玉雕文化交流群英會 20位當代大師齊聚國父紀念館

為了促進兩岸的玉雕文化交流,珠寶世界雜誌與中國珠寶協會玉石分會合作舉辦「兩岸玉雕文化交流展」,展期自2月25日至3月1日,除了兩岸玉雕大師的精采作品,還有30位台灣收藏家的近百件白玉、翡翠、本土玉石雕刻珍品共襄盛舉展出。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展覽和論壇的方式,交流兩岸玉雕特色和不同工藝之美,更能讓民眾瞭解玉雕文化在華人藝術上的地位和價值。

這次的展覽,以玉雕藝術創作為主題,不僅可以看到中國當代大師的白玉佳作,台灣大師對本土玉石如珊瑚、台灣玉,也賦予了更多的創意生命。有多位榮獲中國玉石雕刻天工獎金獎的大師都出席了這次交流群英會。

揚州來的大師汪德海表示,其創作都是選用頂級的羊脂白玉,融合傳統與現代的中國文化圖騰,傳達自己對浩瀚中華玉文化之美的崇敬。洪永興大師是唯一獲得天工獎金獎的台灣人,他將展出價值上千萬的「龍蝦大餐」珊瑚巧雕。橫跨繪畫與雕刻的聞名藝術家許東榮,這次展出有別於玉石界的玉雕藝術創作;台灣多位重量級玉石收藏家也都熱情響應這次活動。

珠寶世界雜誌邱社長指出,玉文化是中華民族共同的寶藏,五千年來不分種族、沒有距離,期盼這樣的交流能使兩岸民眾對玉文化有更進階的共識,貼近彼此愛玉、賞玉的距離。

l 參觀資訊:

2012兩岸玉雕文化交流群英會 

時間:2012/2/25~3/1,每日9:00~17:00,免費參觀。

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三樓 德明藝廊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兩岸玉雕文化論壇 

時間:2012年2月28日 14:00~16:00

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三樓 德明藝廊

座位有限,免費報名專線請洽

寶之藝文化事業有限公司(02)2747-7749 謝小姐

中華民國寶石協會(02)2577-7476 顧小姐

【圖說】台灣珊瑚雕刻大師賴榮興的作品「靈山勝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