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起國父館與林務局給你「LOVE愛森活」
為展現植樹造林的多元效益,提供民眾對森林的感動,找回深呼吸的渴望,植樹月期間,國立國父紀念館及林務局將於3月6日至25日在該館一樓東西文化走廊展出「LOVE愛森活-跟著大地森呼吸」特展。該展內容有全國步道系統中別具特色的歷史古道、紅葉步道及賞花步道的介紹,另呈現大農大富、鰲鼓濕地、林後四林等三處平地森林園區之園區規劃、環境、景觀特色及獨特風采,邀請民眾與我們走進自然,大口森呼吸。

臺灣山巒層疊、溪谷縱橫,形塑優美的環境景緻,並孕育出豐富特殊的生物多樣性。而遍布其間的步道,或穿越林間,或依山傍水,深入土地的深處,引領旅者點頭寸進,感受生態之美,長期以來已成為體驗臺灣自然人文環境的最佳途徑。

該展分為兩大主題:一、東廊為「走徑自然 森呼吸」展區,特別精選歷史古道、賞花步道及紅葉步道,透過圖文並茂的視覺饗宴,可以欣賞霞喀羅的歷史遺跡、合歡山的繽紛杜鵑、奧萬大的秋紅楓林;緬懷先人的蓽路藍縷,一覽森林四季的變幻風情;二、西廊「自然森活 休閒去」展區,將三個平地森林園區﹝大農大富、鰲鼓溼地及林後四林﹞的特色風采一一展現,並透過空拍與模擬實景,展現園區內健康、遊憩及教育的發展目標與規劃願景,呈現多元共融、社區共榮、自然共生及健康共享新境界。也冀望透過此次的展覽,讓民眾學習對資源的尊重、對社區的認知、對生態的概念及對生活的態度,落實植樹造林的多元價值。

為推廣「LOVE愛森活」之理念,在該展期間,民眾只要參觀並寫下您對森林的祈福卡並掛到許願樹上,即可獲得特別設計製作的「自然.生活.Balance」精美小禮物。透過簡單的DIY組合過程,體會自然與生活間的平衡,建立人與人、人與自然間的和諧關係;假日參觀的民眾,還有機會得到希望小樹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LOVE愛森活-跟著大地森呼吸」特展之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本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