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死亡人數創新紀錄 希望獲准最快年底接種疫苗

德國的死亡人數創下新紀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布從12月16日起至1月10日期間,採取更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以免耶誕期間疫情快速失控。據悉,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透露,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有望於下週23日批准疫苗,有機會於年底前開始接種疫苗,希望到明年夏天時,都能夠逐步恢復正常。(圖片來源pixabay)

德國的死亡人數創下新紀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布從12月16日起至1月10日期間,採取更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以免耶誕期間疫情快速失控。據悉,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透露,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有望於下週23日批准疫苗,有機會於年底前開始接種疫苗,希望到明年夏天時,都能夠逐步恢復正常。

德國境內疫情防失控 耶誕節前緊急踩煞車 

據外媒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隨著耶誕節慶的人潮交大幅增加,疫情可能進一步惡化,對此宣布從12月16日起至1月10日期間,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除了允許銀行、日常食品零售業、藥妝店可以照常營業外,所有非必要的商店、學校一律都必須關閉,而私人聚會上只容許兩個家庭聚會,規定14歲以上者不能超過五個人,唯有24日至26日最多開放四個不同家庭聚會。

近來死亡人數創新高 冬季疫情持續升溫

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本週三16日報告有952人死亡,這是德國自新冠疫情以來創下單日的最高死亡人數,此數據遠高於本月11日的598單日死亡人數。據RKI公佈數據,過去24小時,德國境內新增26,923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為1,406,161例,新增698個死亡病例,截至17日,累計死亡病例達24,125例。

國耶誕節不同以往 耶誕市集閒置狀態

先前德國已採取輕度的防疫措施,雖然這些措施抑制了每日確診人數,但仍阻擋不了疫情持續升溫,新冠感染人數仍居高不下。根據NBC報導,歷年來德國科隆大教堂前的耶誕市集是一個非常具有指標性地標,每年吸引數以百萬的遊客蜂擁而至,但是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戶外的耶誕市集將處於閒置狀態,自本月16日起實行封城以來,現在德國的街道上冷清不少。

疫苗有望通過歐盟核准 期待盡快恢復正常

據悉,瑞輝疫苗(Pfizer)目前已獲英國、加拿大、美國等國家使用。德國衛生部長斯潘透露,歐洲藥品管理局有望於下週23日批准疫苗,批准後可於年底前開始接種疫苗,希望到明年夏天時,都能夠逐步恢復正常。

參考資料:

Robert Koch-Institut: COVID-19-Dashboard

Germany enters harder lockdown as coronavirus deaths hit new high

Germans flocked to the shops to get their Christmas shopping done. Now it's forced them into lockdown for the holiday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