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後不穿塑身衣 車展女模慘成凹凸不平橘皮腿

日前台北市一名26歲車展女模想要藉由抽脂手術雕塑身形,又顧忌工作服裝需求無法配合穿塑身衣,聽說有聲稱抽脂後不需穿塑身衣的醫美診所,便安排時間前去進行手術,豈料抽脂術後皮膚變得凹凸不平,抽脂部位表層宛如大片橘皮組織,整體膚況看起來也皺巴巴的、鬆弛無彈性,令她悔不當初。做完抽脂手術後塑身衣真的非穿不可嗎?塑身衣要怎麼穿、又必須穿多久呢?

藉塑身衣外力加壓作用 填補減脂術後肌理整平

佳思優醫美集團謝宇豪醫師表示,進行抽脂手術後,皮膚和肌肉組織中間的深淺層脂肪透過手術被抽出體外,因為脂肪單位量減少,而皮膚內的「空間」卻沒有改變,因此皮膚就會像漏氣的氣球一樣變得鬆弛。抽脂手術後穿塑身衣能將皮膚脂肪層固定在適當的位置,並幫助淺層脂肪與深層脂肪粘連,避免抽脂手術後皮瓣鬆脫或下垂。透過塑身衣持續的外力加壓作用,產生「接觸性抑制」,讓脂肪細胞較停止分裂、體積縮小,對於脂肪組織有塑形之作用,可減少位移,降低整體疼痛閥值,同時也能大幅改善腫脹淤血的程度及暫時性的凹凸不平,使抽脂手術的整體效果更加完美。

▲長年深耕於抽脂、補脂手術的佳思優「黃金三合一抽脂雕塑團隊」謝宇豪醫師,有「抽脂精雕達人」的美稱。

謝宇豪醫師說明,一般在抽脂手術後會建議穿一至三個月的塑身衣,以減低肌膚鬆弛及復胖的機率;第一個月每天穿24小時,第二、三個月每天穿12小時可維持抽脂手術後的穩定。剛開始穿塑身衣的時候會很緊,但隨著抽脂部位慢慢恢復,塑身衣就會感覺慢慢變鬆,到這時候就可以將塑身衣改小,維持塑身的效果。

▲佳思優李兆翔醫師建議病患進行抽脂手術前,一定要挑選技術好、有口碑的整外醫師與診所,才能確保術後成果。

抽脂技術 術後部位肌膚平整度

佳思優醫美集團李兆翔也補充,抽脂手術後會不會凹凸不平,其實在抽脂手術的當下就已經決定了;抽脂手術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醫師的抽脂技術是否純熟,如果醫師在力道掌握上把握度不足,會增加抽脂部位抽吸不均勻或是抽吸層次過於接近皮膚表層的機率,就有可能會發生抽脂手術後肌膚不平整的狀況,因此,挑選技術好、有口碑的整形外科醫師操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局部體雕形塑完美體態 調整飲食作息效果更佳

李兆翔醫師提醒,抽脂正確來說是「局部體雕」的概念,並不等於減肥,抽出的脂肪量也不是越多越好,應以抽取身體局部難以消滅的頑固脂肪為目標,減少多餘脂肪細胞的數量;由於靠抽脂手術抽走脂肪細胞後身體產生的代償作用,短時間內較容易讓體內的脂肪細胞體積變大,除應遵循醫囑穿著塑身衣外,也該同步控制健康生活型態,避免菸酒等刺激性食物及劇烈運動,可幫助抽脂手術的效果更持久、肌膚更緊實。

複合式抽脂方式 觸及深層脂肪兼具傷口隱痕

佳思優醫美集團總院長黃仁吳醫師建議,民眾可參考如新一代「黃金三合一抽脂雕塑」的複合式抽脂方式,運用雷射溶脂、水刀抽脂及微笑超音波抽脂三大體雕系統互相搭配,不僅傷口隱痕,針對深層脂肪能有效觸及,對於淺層脂肪的處理也相對細膩,術後皮膚自然收縮、不會鬆垮。

黃仁吳醫師最後叮嚀,單次脂肪抽出量達1500毫升或單次脂肪及體液總抽出量達5000毫升的抽脂手術屬於八大高風險醫美手術,建議病患要在教學醫院等級的無塵手術室內由抽脂專門整形外科醫師操刀,並有麻醉專科醫師全程照護,才能讓病患透過抽脂手術成功體雕之餘更加安全有保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