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新任理事長王棟源就職感恩餐會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新任理事長由第十三屆第一任謝尚廷醫師交接至王棟源醫師。新任理事長於6月1日在宜蘭完成交接儀式,不同於其他醫事團體的模式,這次的交接儀式是採用輕鬆活潑的感恩餐會,有來自全國22縣市牙醫師公會代表出席了這次的交接儀式。由王棟源理事長接下了代表全國一萬四仟多名牙醫師大家長的重任,承蒙前行政院游錫堃院長、在地宜蘭縣的林姿妙縣長、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中央健康保險署副署長蔡淑鈴、心理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柯建銘立委、王榮璋立委、林靜儀立委、陳歐珀立委、張宏陸立委、劉建國立委、吳玉琴立委、宜蘭仁愛醫院董事長潘仁修醫師、中山醫學大學全國校友會理事長劉伯恩醫師、健保會周麗芳主委暨全體健保委員、政界、醫界、學術界的各位先進、前輩及400多位牙醫界的朋友們在百忙之中蒞臨指導,增添典禮無限的光采。

而新任理事長王棟源表示:口腔的健康和許多內外科疾病有密切關係,但以前因為欠缺橫向的追蹤,使得病患口腔的治療常是各自為政,所以一定要推動"牙醫護照",把病患的口腔保健及治療記錄全部納入電子檔系統,並做成類似IC卡模式,可以讓病患隨身攜帶無論到哪位醫師看診,都可以一目了然知道過去做過什麼處置,這對於病情的處理有非常重要的關鍵。

此次的交接儀式也是一次醫界另類的學術交流探討會,因為許多不同領域的醫界及衛政首長都有提出精闢的建議及解決的方案。如臺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表示:在2026年台灣已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位是高齡長者,而要解決長照的問題一定要結合中西牙領域的專業醫療專家才能有效達到預防及治療的目標,如長照最棘手的吞嚥困難問題,都是需要牙醫專科醫師一起共同照護才能達到安全的標準。而長照專科醫師也是牙科矯正專家郭鋒銘醫師也表示,許多失智的長照病患因口腔的照護有盲點,導致營養長期失衡,甚至造成口腔部位的肌少症,嚴重時也會造成意外的嗆死,因此專業的長照訓練也是未來口腔衛教政策的一環。對於新任王棟源理事長的期許,宜蘭縣大家長林姿妙縣長也期待宜蘭出身的王棟源理事長能多照顧宜蘭鄉親的口腔保健,讓宜蘭三十幾萬的鄉親都能擁有最棒最好的口腔醫療照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