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堅持夢想 家扶基金會表揚自強兒

來自新竹的古卉琳從小由阿婆帶大,她不像一般孩子,成長路上有父母的呵護陪伴。然而貼心的卉琳知道,家中都是倚靠著阿婆每天認真做回收,才能維持生計。阿婆勤奮持家的身教,深深影響了卉琳姊弟,所以假日時,卉琳都會幫阿婆推著沉重的推車,逐街撿回收。

除此之外,卉琳常利用課餘時間,認真的在菜園裡澆水、拔草、挑菜葉,讓人看在眼裡,也心疼在心裡。懂事的卉琳,個性內向,與人接觸時也總有些怯生生的,不過自從參加營隊後,卉琳找到自信又喜歡的夢想,「希望未來成為一名幼兒園老師,回饋滿滿的愛給更多的人」。

將挫折當作是對未來的祝福 努力實現夢想

家扶基金會日前舉辦2019年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旨在表揚23位自強兒童,不畏逆境、勤奮向學及勇於面對挑戰,激勵其他孩子勇往直前,並學習如何從挫折中淬煉勇氣。為讓弱勢學童也能有平等學習的機會,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頒給每位自強兒童獎學金,且送上全套運動服、運動鞋和LED光學檯燈,盼孩子均衡發展,看書時也要保護靈魂之窗。

依據家扶基金會扶助兒少的服務數據分析,68.1%是單親家庭、10.4%為隔代教養、9.5%屬雙親家庭。但父母其中一方或雙親,因殘疾無工作能力;有20%的弱勢兒少覺得自己因為照顧家人、協助家庭生計或家務而影響學習。面對生活的困境,23位受表揚孩子十分勤奮學習,努力將挫折當作是「對未來的祝福」,他們力求扭轉未來,朝著夢想努力前進。

奮力展翅高飛 創造機會

何素秋執行長表示,每個孩子的故事,都令人敬佩與感動,他們雖處不同逆境,但擁有堅毅、勇敢、勤奮的態度與精神,如同冒險家一般,具備熱情和勇於挑戰的精神,奮力讓夢想在現實中展翅高飛、創造機會,足以成為所有兒童的模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