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永續發展 「基督教芥菜種會」 宣導防災自救

基督教芥菜種會響應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關懷氣候變遷等議題,日前在北、中、南舉辦「安全城市嘉年華會」,基督教芥菜種會吳小萍執行長說,芥菜種會投入社區工作邁入第10年,透過80多個遊戲互動和宣導攤位,結合地方政府及在地資源,深入社區做好防災與災害發生時的自我保護及分享食物與惜食等觀念;芥菜種會各地的助學生也紛紛投入志工服務,基金會並計畫明年進一步成立青年防災志工和社區防災志工,投入更多社區服務。

世界第一!台灣天然災害分析高風險

根據2005年世界銀行對於各種天然災害對全球各國家之危機分析,並提出災害高風險區評估報告顯示,台灣因地理位置及地質結構的因素,在各項天然災害分析都是「世界第一」。在社福領域推展防災救援30多年,基督教芥菜種會社會工作處副處長全國成說,台灣常發生颱風、地震、洪水、土石流與坡地崩塌等天災,社區防災宣導十分重要,芥菜種會今年首度舉辦社區服務推廣防災,與政府單位、社區教會和學校等合作,透過遊戲設計及互動,教導民眾防災與自我保護相關知識,做好日常防備。

台北地震體驗、CPR教作   親子共同學習

「安全城市嘉年華會」由衛生福利部指導,台北場在成德國中舉行,現場有台北市政府消局地震體驗車與CPR示範教作,吸引親子排隊體驗,芥菜種會設攤教導民眾如何預備防災包,防災小學堂宣導災害自救,南港社區大學的美食大展與課程成品覽演等活動,萬芳浸信會宣導分享食物與惜食的觀念,及加倍愛全人關懷協會宣導消除不平等的主題等。

台中兒少籃球隊   義賣並培養防災觀念

台中場在南屯區萬和國中舉行,現場展售傳統手工飾品等攤位,包括北港靈糧堂教會「夢想雲林」兒少籃球隊到場擺攤,參與的青少年也藉此培養防災觀念,當日所得做為籃球隊培訓基金。

高雄新住民精彩表演   闖關活動炒熱氣氛

高雄場在鹽埕區忠孝國小舉行,芥菜種會承辦高雄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所服務的新住民媽媽們帶來精彩表演,現場有各項闖關活動、異國料理及義賣等攤位,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各地助學生   投入志工服務回饋社會

基督教芥菜種會長年提供助學金關懷弱勢兒少就學,各地的助學生也紛紛加入現場志工服務行列。目前就讀宜蘭大學的小毅,今年暑假帶領參加芥菜種會暑期營隊的國中生學員,首次完成三天的挑戰營,他從小在雲林偏鄉長大,父親老邁,母親為外籍新娘,成長環境雖無法給他穩定的生活,但他認真向上,也樂於回饋社會幫助,這次專程到台中擔任志工,貢獻自己心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