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配藥 藥師公會把關用藥投身公益

藥局裡負責調劑、配藥的藥師,其實還提供藥事諮詢、用藥指導等等服務。藥師公會全聯會日前宣布,將和創世基金會一起關懷弱勢植物人,發起物資募集活動,民眾可以到各社區藥局捐贈物資,為弱勢提供幫助。

用藥更安全安心 藥師公會全民把關

琳瑯滿目的藥物令人眼花撩亂,藥師除了調劑、配給,他們還兼具藥事諮詢、用藥指導、藥學教育等職責。台灣各縣市藥師公會的成立,替民眾關注用藥政策,為用藥安全進行把關。

前藥政處處長王惠珀說,要把臨床藥學分散到各個角落去面對老百姓,面對面的照護,這是藥學教育該做的。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則表示,未來希望朝向更專業的部分,特別是臨床藥師,讓臨床藥師的專業幫助醫師在用藥時,提出更多專業的依據,讓醫師在下方、改方時,作為重要的參考。

公會投身公益 捐到藥局就可幫幫植物人

除了關心用藥安全,全國藥師公會也投身公益,配合創世基金會的「2018布步關懷植物人物資募集活動」,為植物人募集營養品、奶粉、看護墊及紙尿褲等物資。

藥師公會全聯會政策執行長沈采穎表示,各社區藥局都有提供物資,民眾有意捐贈購買物資的話,藥局就會直接把物資送到創世基金會去。創世基金會台北院院長謝孟珊解釋,配合的藥局會有愛心標章,民眾看愛心標章就表示可以捐贈物資,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植物人。

老人化社會來臨 社區藥師更重要

台灣迎接老人化社會來臨,藥師在社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透過公益的參與,藥師公會希望民眾能對公益有感,並善用藥師資源,提升台灣全民健康的醫藥品質。


(左起)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 前藥政處處長王惠珀, 創世基金會台北院院長謝孟珊三人合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