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病去污名化 醫院辦康復體驗活動

為讓社會大眾瞭解精神病人,有能力逐步回歸社區,八里療養院舉辦精神疾病去污名化康復體驗活動,展現各項職能復健成果,並透過多元活動設計,提供社會大眾、精神病人及家屬,對精神疾病的正確認知。

新北市慢性精神疾病患者 占全國14%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至2016年第3季領有慢性精神疾病手冊的人數,達到12萬5527人,占全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人數10.76%,其中新北市領有慢性精神疾病患者身心障礙手冊有1萬8420人,占全國領有慢性精神疾病患者身心障礙手冊的14.67%。

精神疾病偏見 延誤病人治療時機

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指出,一般民眾對於精神疾病的偏見,來自於對疾病的不瞭解,以及無法設身處地的同理病人,不但影響病人及家屬的就醫意願,更因此延誤及時及適當藥物治療的時機,導致病情加重。

康復體驗活動 精神疾病去污名化

張介信院長表示,該院舉辦「八里康復有go力。旺來運轉櫻花季」精神疾病去污名化康復體驗活動,除了安排有去污名化的宣誓活動外,還有多樣精心設計的精神疾病康復體驗的活動,展現多元精神復健成果,期望民眾給予精神病人更多的肯定、支持及尊重,增加社會大眾之接納度,達到保障精神病人權益及去除污名之目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