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降血脂、消肥肚 哪種運動最有效?

小腹婆、大肚男摸一摸肚子,不難發現有一層「游泳圈」,這就是內臟脂肪,也是高血脂的徵兆!想要消肥肚、降血脂,到底該怎麼做?醫師指出,從事有氧運動是最合適的方式,例如慢跑、游泳、打球、體操。

腰圍超過標準 恐有高血脂

台灣血脂衛教協會理事、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王宗道指出,正常男性的腰圍要小於90公分、女性則要小於80公分,腰圍超過標準值代表內臟脂肪囤積過多,也可能有高血脂的問題。

消肥肚、降血脂 有氧運動最有效

如何有效消除肥肚、降低血脂?王宗道理事認為,透過從事有氧運動最有效,有氧運動是肌肉等張收縮的運動,可以幫助血管擴張,增加氧氣及養分的攝入,同時加速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代謝,更能預防發生血管阻塞。

每次10分鐘每週5天達150分鐘 中等費力運動即可

王宗道理事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運動量每星期至少5天、每次運動10分鐘以上,累積達到150分鐘中等費力運動,也就是心跳稍快、鼻頭微出汗,有點喘卻不影響說話的程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