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化療 瞭解越多越不害怕

當癌症不斷來敲門時,心中必定是充滿驚恐與不安!一名家住新竹的八十歲老婦人,在二十年前先是罹患乳癌,治療完成後,又於四年前體檢時發現肺腺癌,讓她甚是沮喪;所幸在親友的關心以及配合醫囑接受治療,即使在化療期間,也有很好的生活品質,讓她找回自己的生活,成功抗癌 。

乳癌二期治療五年 體檢又再發現肺腺癌

這名婦人在民國86年時,因為覺得身體有所異樣,因而就醫檢查,結果竟發現已罹患乳癌第2期,隨即進行治療,並以化療及服用藥物進行控制,定期追蹤治療長達五年之久。然而,在民國102年,她在做體檢時,竟然又再發現罹患肺腺癌。

配合手術+化療,這樣做降低化療副作用 

再次發現罹癌,往往會讓人感到十分訝異及沮喪,這位婦人因為有親友的關心,加上自己的心態也努力調適,才能以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病情,並且配合醫師的治療,也讓癌症獲得更好的控制;在確診罹患了肺腺癌後,就進行了開刀手術及化療,而化療過程持續了2年。她說,因為第1次罹患乳癌時,有接觸生機飲食,因而開始很注意自己的飲食控制。第2次罹患肺腺癌時,好友介紹化療期間可以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而從很多研究資料中,也有相關輔助癌症治療、降低化療副作用的實驗。也因為有醫院的臨床研究,也就很放心嘗試使用。

不畏懼化療副作用 生活品質大幅提高

這位婦人表示,在進行肺腺癌化療期間,每日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讓我精神及身體情況感覺良好,沒有化療副作用的問題;同時,後續病情追蹤也很穩定,恢復正常,因此現在仍每天持續食用,以維持良好的保健。她並希望每個面對化療的朋友,都可以不畏懼化療的副作用,勇敢面對治療,配合醫療及飲食、運動,讓治療過程的生活品質提高,人也會更開心。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