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邱比特的垂墜嬰兒肥嗎? 解決之道報你知

許多人臉上有豐腴頰脂墊,在年輕時是飽滿福氣的臉龐,皮膚看起來像愛神邱比特一樣澎潤可愛,隨著年紀增長,或是疏於保養,原本年輕的象徵,反成為視覺年齡變老的垂墜嬰兒肥,就有如從愛神邱比特變成老邱比特了。

開業醫美診所院長翁書賢醫師表示,臉部有個脂肪囊稱為「頰脂墊」,它原本位置大約在顴骨下和嘴角外緣間,在嬰兒時期可以增強吸奶的力量,但成年後頰脂墊不再有作用,也不會被吸收。

隨著年紀增長,臉上的垂墜有一部分是脂肪造成,一部分是皮膚鬆了,讓脂肪滑下來,對於有如老邱比特般鬆垮的臉頰,治療方式有四大建議項目與治療順序,1. 肉毒放鬆咀嚼肌 、2.邱比特立提手術、3.玻尿酸等填充植入物、4.音波電波拉皮。

治療階段一、肉毒放鬆咀嚼肌

翁書賢醫師解釋,肉毒放鬆咀嚼肌,目的是讓咀嚼肌將皮膚往外頂的力量先放掉,尤其咀嚼肌肥大,往往是造成臉大的另一個幫兇。雖然咀嚼肌會有些許支撐垂墜的皮膚與脂肪的效果,但以理想的臉形塑造來說,應是皮膚向上拉提,而不是向外擴張,放鬆咀嚼肌不但可先柔化腮幫子的線條,更有利後續調整臉型,建議在後續療程的前一週先做治療。

治療階段二、邱比特立提手術

讓臉部肌肉放鬆後,接下來建議施作邱比特立提手術。翁書賢醫師說明,

邱比特立提手術,是使用外科手術人體可吸收縫線來施作,埋入在臉部SMAS筋膜層下,拉提深層的頰脂墊,專業醫師利用此種手術的3個V型拉提方向,將頰脂墊往上拉提到理想位置,自然可以改變臉部的垂墜感,因為已經有優先處理咀嚼肌問題,此時臉部的前側、後側同時治療,緊緻的V臉輪廓自然就可以顯現出來。

治療階段三、玻尿酸等填充植入物

解決了臉部前側、後側的拉提,為什麼還要注射玻尿酸填充植入物針呢?翁書賢醫師說,因為接受治療手術拉提後,頰脂墊組織上提,但是蘋果肌部分組織並不會有太大改變,頰脂墊與蘋果肌之間的組織連結與飽滿度會不夠,若是雙頰屬於比較凹陷或是比較沒這麼豐潤的患者,建議可以在邱比特立提手術恢復約三週後,來填充玻尿酸植入物,不僅有立即填充豐潤的效果,更在未來可刺激臉部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澎潤臉部的二重奏效果。

治療階段四、音波電波拉皮

翁書賢醫師強調,緊實臉部輪廓、雕塑豐盈飽滿肌膚後,為了預防日後因為老化引起的臉上細紋,建議可採用電波拉皮、音波拉提治療,進行皮膚表層與深層的加熱緊實預防保養,以延續邱比特立提手術後的治療效果。

青春一定追得回?

每個人的皮膚基底、老化狀況不盡相同,能夠承受的治療類別以及強度也有所差異,改善的情形也沒有一定的標準;翁書賢醫師呼籲民眾,經由專業醫師診斷後,分析原因在脂肪、肌肉或筋膜層,再決定療程的內容與治療頻率,才能維持理想狀態又能免去心理落差。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