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拉皮 為肌膚儲存青春資本

採訪撰文/崔西.本文感謝黃菁馨醫師、黃鈺婷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肌膚老化,其實可以提早預防!近年非侵入式的「電波拉皮」不僅是中老年族群的美膚救星,許多面臨初老的愛美人士也懂得提早為肌膚按下「暫停鍵」——想要看起來更年輕美麗,你應該從「儲存青春資本」開始,就讓皮膚專科醫師黃菁馨、黃鈺婷教你如何凍齡!

何謂電波拉皮?

黃菁馨醫師表示,最正宗的美國研發機型「電波拉皮」是一種高頻的單極射頻(radiofrequency)非侵入式療程,以頻率每秒678萬次的電流,可使深層的皮膚組織產生加熱作用,進一步誘導膠原蛋白新生,有效改善鬆弛、下垂的肌膚,醫師表示臨床上可見縮小毛孔、撫平細紋、淡化法令紋、膚質變亮,達到緊膚並幫助產生拉提效果,亦可改善雙下巴、嘴邊肉、眼周細紋或產後鬆弛的肚皮,可以說是對抗老化的絕佳利器,因此,許多愛美女性都靠它來延緩老化,維持肌膚年輕和緊實小V臉。

電波拉皮的優勢在於單次療程即可看到效果且無需麻醉、無傷口、無恢復期,療程後可直接恢復正常生活,但由於施打過程中會有溫熱感,部分敏感的消費者可依據個人感受,向醫師回饋熱度以調整電波能量,使療程更為舒適順利。

電波拉皮可立即緊膚 效果維持一年以上

黃鈺婷醫師指出,每次電波拉皮療程的使用發數和時間因人而異,一般而言,平均全臉約至少900發,肌膚鬆弛問題較嚴重者可選擇1200發,範圍可加強到頸部,只針對局部的輕微老化族群可選擇600發,緊緻輪廓及小V臉塑形。整體療程時間大約1~2小時,包含療程前準備、實際施打及療程後清潔。

電波拉皮施打後,在第一時間就能使表皮層緊實、緻密,一個月內即可有明顯效果,膠原蛋白則需要2~3個月重組再生,至於皮下細胞的脂肪層、筋膜層,也僅需2~4週就能看得見效果。維持效果平均約可達一年到一年半左右,若是年紀較大或肌膚鬆弛較嚴重的族群,則可考慮增加發數,或將施打頻率縮短到半年一次。

療程後護理4大關鍵:

保濕、防曬、均衡營養、正常作息

那麼,療程後應該如何護理肌膚呢?黃菁馨醫師強調,保濕、防曬絕對不可少,若要加強修復,則可塗抹含有抗氧化成份的保養品。黃鈺婷醫師進一步提醒,療程後數日內應避免進出三溫暖烤箱、溫泉、SPA等高溫場所,以避免肌膚發生紅腫問題。此外,過度節食將影響膠原蛋白合成,因此飲食必須格外留意蛋白質的補充,同時多攝取蔬菜、水果及維他命C,給予肌膚更合適且均衡的養分,再輔以充足的睡眠和正常作息,這些作法都能讓電波拉皮維持更好的效果。

※ 若以「青春資本」來比喻肌膚中的膠原蛋白,可以發現年輕時擁有的資本較多,肌膚滑嫩而Q彈,但隨著年齡增長、生活型態轉變,資本會逐漸流失而減少,便會讓肌膚失去潤澤和彈性。除了做好日常基礎保養,我們亦可藉由電波拉皮等非侵入性醫美療程,為青春資本儲值,進一步提早預防老化。

想要肌膚凍齡 可以提早準備

「不同的年齡層,會有不同的抗老需求!」黃菁馨醫師和黃鈺婷醫師表示,膠原蛋白從25~30歲起會開始緩慢流失,趁此階段肌膚仍擁有較好的再生能力時,可先從「預防、凍齡」的角度著手,預算有限的小資女可先選用「輕亮電波」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甚至針對小V臉、輪廓線進行局部雕塑療程,使肌膚潤澤透亮、延緩老化速度,十分適合初老的小資消費者為青春儲值;而肌膚鬆弛、下垂較嚴重的消費者,則可從「治療、逆齡」的角度看待,選擇發數較多、電波深度幾乎可達SMAS筋膜層的「黃金電波」來進行臉部全方位施打,再針對特別在意的下巴輪廓、臉部鬆弛部位加強,更能看見效果,讓肌膚年齡回到更年輕的狀態。

逆齡大作戰,從任何時候開始都不嫌晚,現在就為你的肌膚儲存青春資本,讓你更年輕、更有自信!

醫師小檔案

黃菁馨醫師

學經歷:彭賢禮皮膚科主治醫師︱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畢業︱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住院醫師︱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 總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及美容中心專任主治醫師︱屏東寶建醫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廈門長庚醫院皮膚科及美容中心兼任主治醫師

專長:各類皮膚醫學︱青春痘治療︱雷射美容︱玻尿酸︱微整型回春注射美容

黃鈺婷醫師

學經歷:台北秀傳醫院 醫學美容整外專科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台大醫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員︱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亞洲抗老化美容醫學醫學會會員︱萬芳醫院皮膚科醫師

專長:皮膚雷射醫學︱皮膚美容醫學︱皮膚疾病治療︱微整形美容注射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