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金山安全促進 獲得國際安全社區認證

北海岸金山區地處偏鄉,年輕人口外移嚴重,社區內老的老、少的少,居民安全問題成為隱憂。新北市衛生局、台大醫院經過5年努力推動安全促進,取得國際安全社區認證,成為新北市第2個獲得國際認證的安全社區。

金山校園緊鄰要道 學童安全堪憂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人口老化嚴重且交通不便的金山區,不僅居民分散且生活型態迥異,同時校園多緊鄰交通要道,威脅學童安全甚巨;但鄉下濃郁的人情味、重視廟會慶典,以及生態景觀等觀光資源豐富,是金山區的極大優勢。

7大主軸 推動金山安全促進

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長譚慶鼎表示,在新北市衛生局的協助下,由金山區公所及當地各機關與社區發展協會、民間團體,從道路交通安全、居家安全、觀光休閒安全、學校安全、蓄意傷害預防、核災應變暨天然災害預防,以及傷害監測等7大主軸,推動金山安全促進,經過5年時間,今年獲得國際安全社區認證。

世界安全社區 汐止、金山獲認證

新北市衛生局衛生局長林奇宏補充,國際安全社區網絡自1989年由瑞典發起,積極在全球展開安全社區運動,並成立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中心,經過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中心評鑑通過社區,即是世界安全社區的網絡的一員,目前新北市有汐止區、金山區獲得認證。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