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gna 360度康健指數: 海外工作常被健康和財務問題的陰影籠罩

- 與居住在本國的人員相比,被派駐海外工作的人員普遍認為自己的康健指數較差

- 最主要的憂慮為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以及家庭照顧問題

- 許多人擔心罹患重大疾病後隨之而來的財務壓力以及能否獲得醫療照護 -- 40%的受訪者完全沒有公司提供的醫療福利

香港2017年7月27日電 /美通社/ -- 美國信諾保險集團(Cigna Corporation,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CI) 今天發佈了《2017年度Cigna 「360° 康健指數」調查 -- 海外派駐人員》的調查。結果顯示,與居住在本國的人員相比,被派駐海外工作的人員普遍認為自己在身體、社交、家庭甚至是財務狀況等方面處於較差的狀況。

總體而言,被派駐海外工作的人員的整體康健指數為61.5分,與在自己國內工作的人員相比低了1.8分。而最大的差距為家庭面向,降低了9.4分。

信諾保險集團國際市場總裁石湛森 (Jason Sadler) 說:「調查結果顯示,與一般勞動人口相比,被派駐海外工作的人員更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身心狀況。無一例外,外派海外族群擔憂自己或家人生病時所造成的影響;也由於其僱主在提供健康福利方面存在著缺口而加深這樣的憂慮。信諾保險集團長期致力於支持企業照顧它們派駐全球各地工作的員工,進行360° 康健指數調查就是為了讓我們能不斷改進在全球提供的一系列健康福利和健康解決方案。」

這是4月份發佈的《2017年Cigna 360° 康健指數調查》其中一部分,調查針對影響全球人口的健康、身心狀況和安全感的五大面向進行研究。信諾保險集團考察了在20個國家地區中生活和工作的海外派遣人員,瞭解他們對身體、財務、社交、家庭和工作健康的狀態與自身表現的滿意度。

派駐海外工作的優點

拓展國際視野是吸引人才到海外工作的一個重要吸引力。海外工作的人員強調累積財富、更好職業前景、理想的工作時間,以及與良好的同事關係等,都是被派遣到海外工作的優點。

海外工作仍有挑戰

儘管對於海外工作有機會累積財富,卻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對目前的財務狀況感到滿意。他們也擔憂欠缺與家人相處和教育子女的時間,身邊缺乏家人的支持亦使得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海外派駐人員經常感到焦慮,且所有的受訪者都擔心疾病風險。癌症和意外事故為首要健康憂慮,其次是精神疾病,如憂鬱症。25%的海外派駐人員擔憂與酒精相關的疾病,擔憂程度遠遠比一般非外派人員來得高。

安全擔憂和異地寂寞感

由於政治動盪和其他宏觀經濟因素影響,許多海外派駐人員認為他們身處的地方並不安全。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覺得與24個月前相比,他們現在更缺乏安全感。不安的比例在美國最高,42%的受訪者感覺不安,31%在非洲的受訪者覺得有安全上的疑慮。

許多受訪者也指出,工作之外存在著人際關係的問題。五分之一的受訪者感到孤獨,對於單身或獨居的人而言,感到孤獨的比例甚至高達近四分之一。

關注缺口

健康保障的重大保險缺口可能加深海外派駐人員的擔憂程度。

石湛森總裁表示:「調查顯示,健康福利是影響接受海外職位與否的重要因素,然而這方面仍存在很大的缺口。令人驚訝的是40%的受訪者沒有公司提供的任何醫療福利,而有15%的受訪者完全沒有醫療保險。」

他補充道:「顯然企業僱主需要更加關注他們派駐於海外那些員工的健康和身心狀況。這種關懷的責任不僅僅只是在辦公室的場域,應延伸至企業僱主與員工家屬和當地社區的互動上。」

關於本研究

對25-59歲之間的國際外派人員進行了2003例的線上問卷調查,這些人員在其出生地以外遍及20個市場中任職,範圍包括亞太地區、歐洲、中東、非洲和美國。

關於信諾保險集團

信諾保險集團(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CI)是一家致力於幫助人們改善健康、身心狀況和安全感的全球性健康服務公司。所有產品和服務均由或通過信諾集團運營子公司提供,包括康乃狄克大眾人壽保險公司、Cigna 健康和人壽保險公司、北美人壽保險公司和 Cigna 紐約人壽保險公司。這些產品和服務包括一整套的健康服務項目,如醫療、牙科、行為健康、藥房、視力、補充福利以及其他相關產品、包括團體人壽、意外和傷殘保險等。信諾集團的銷售能力遍佈30個國家和地區,並在全球範圍內擁有超過9千5百萬個客戶關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