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保養品 out!逆轉肌齡的「荷荷芭油」

您是否聽過「荷荷芭油」?這是從美國南部沙漠的植物「荷荷巴」當中萃取出來一種不容易氧化的油脂,常作為許多護膚商品及化妝品的基底油。荷荷芭油的主要成分是蠟脂,人類的皮膚有20~30%是由蠟脂所構成。

過了20歲之後,蠟脂的分泌量就會開始減少,透過補充荷荷芭油,可以讓皮膚變得緊實、光澤、有調性,還可改善皺紋多、粉刺多、毛孔粗大等困擾,不論是油性、乾性、敏感性肌膚的人都適用,能喚回初生嬰兒般的豐潤膚質!

荷荷芭油的美容成分

1. 蠟脂留住水分,維持平衡

蠟脂是人類皮膚原本就含有的油脂成分,它可以緊抓住水分、膠原蛋白、玻尿酸等等美肌成分,讓它們長時間停留在皮膚最外側的屏障層。多虧了蠟脂,我們才能擁有光澤且富有彈性、飽滿水潤彷彿初生嬰兒般的肌膚,以及豐盈、濃密、

閃閃動人的美麗秀髮。

利用含有相同成分的荷荷芭油,補充隨著年紀增加而逐漸減少的蠟脂,可以讓肌膚及頭髮繼續維持美麗與健康。此外,由於人類的皮脂內天生就具有蠟脂,將它抹在皮膚上,可以促使表面的皮脂分泌,進而調整皮脂保持平衡。不論是皮脂不足引起的肌膚乾燥,或因皮脂過剩造成的油性肌膚,兩者都能獲得改善。油性肌膚的人還能解決發炎與青春痘的問題。

2. β-胡蘿蔔素抗氧化作用傲視群倫

荷荷芭是個無法離開固定生長地點的植物,體內具備了防禦系統以便對抗嚴苛的環境,這個防禦系統就是稱為第六營養素的植化素(phytochemical)。

荷荷芭油內所含的植化素為β-胡蘿蔔素,攝入體內之後會轉變成維他命A。維他命A的特色是具有極高的抗氧化能力,能夠預防因活性氧與自由基造成的老化,同時也有抗癌的效果。

此外,維他命A也能提高皮膚的新陳代謝,一旦不足,有可能出現皮膚乾燥或油性肌膚的情況。荷荷芭油內的β-胡蘿蔔素可以轉換成維他命A,能夠更有效率地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透過β-胡蘿蔔素來調整皮脂維持平衡,可以讓我們擁有逆齡的美麗肌膚與頭髮。


3. α-生育酚極佳的生理活性作用

植物油脂內含有讓人體維持健康與美麗不可或缺的微量營養成分,其中之一就是脂溶性維他命。荷荷芭油裡的脂溶性維他命有維他命A (β-胡蘿蔔素)、維他命E以及維他命D。特別是維他命E,當中含有α、β、γ、δ等複合生育酚,而具生理活性作用的α-生育酚含量尤其豐富。α-生育酚即使只有少量,它的生理活性作用也足以影響身體機能,調整身體維持平衡,保持健康。

能夠提高新陳代謝的維他命A(β- 胡蘿蔔素)、具備屏障保護作用的維他命D、以及抗氧化能力極強的維他命E,荷荷芭油中含有這些營養成分,因此當然能夠讓肌膚與頭髮隨時保持在年輕的狀態,散發健康與美麗的光華。

荷荷芭油+阿甘油

兩強相輔相成的抗老化利器同時還能保濕與強化皮膚

素有「摩洛哥黃金」之稱、十分稀少的阿甘油(Argane oil),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他命與植化素。尤其是維他命E與能夠消除水腫的γ-生育酚,含量更是高。由於它的抗氧化效果非常優秀,特別適合用於抗老化。同時還具有保濕與強化皮膚的屏障功能、促進皮脂分泌等等功效,與荷荷芭油相輔相成,更能達到理想的護膚效果。阿甘油本身非常容易氧化,但混合了荷荷芭油之後可以保存1個月左右,大可放心地用來護膚。

荷荷芭油+巴西莓油

身為「完全食物」的神奇果實其養分具有美肌功效

巴西莓是眾所皆知的超級食物,它的油脂含有阿甘油2倍的植物固醇,維他命E是橄欖油的5倍以上,多酚更是紅酒的30倍……,光是油脂也具有驚人的美容效果。它能夠保濕、抑制皮脂分泌,改善皺紋、鬆弛的問題,而且具有美白效果,除了抗老化的功能,同時也是乾燥或油性肌膚者調整膚質狀況的最佳調合油。巴西莓油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他命與植化素,但因為含有三酸甘油酯的關係,作為單一用油很容易氧化,建議最好與荷荷芭油調合之後再使用。

更多《高價保養品out!逆轉肌齡的荷荷芭油》介紹:https://goo.gl/2sgRfe

《高價保養品 out!逆轉肌齡的荷荷芭油》

【最合適人體的護膚聖品】

曾經是眼科專家的帕塞爾博士,發覺人類的眼角膜、皮膚、毛髮等等人體表層都含有相同的成分--蠟脂。他發現,藉由補充會隨著年齡減少的蠟脂,可以成功達到抗老化的效果。

而植物當中,唯一含有蠟脂成分的,就只有荷荷巴油,沒有其他的替代品。它最大的特色是「不會氧化」。根據臨床實驗,證實它即使在370℃的環境中放置4天也不會氧化。

【蠟脂才是肌膚的不老主因】

蠟脂是人類皮膚原本就含有的油脂成分,充滿在皮膚、毛髮、眼角膜等部位,從人體表面保護著我們。它可以緊抓住水分、膠原蛋白、玻尿酸等美肌成分,因此,才能擁有光澤有彈性、飽滿水潤彷彿初生嬰兒般的肌膚,以及豐盈、濃密、閃閃動人的美麗秀髮。

不過,過了20歲之後,蠟脂分泌量會減少。利用荷荷芭油,補充蠟脂,可以讓肌膚及頭髮繼續維持美麗與健康。

【用荷荷巴油打造理想膚質】

一、各種膚質都適用

因為含有人類本有的蠟脂成分,可以平衡體內油脂,因此,不論乾燥肌、油性肌、還是敏感肌,都可以使用來改善自己的肌膚,這也是與其他護膚油最大的不同。

二、男性也適用

隨著年紀增長,男性最常的皮脂問題就是掉髮、老人味等等,使用荷荷巴油,可以改善。

三、肌膚光澤有彈性

具有軟化肌膚的效果,幫助皮膚的再生恢復正常,讓肌膚重拾彷彿嬰兒般的透明與白皙。塗上荷荷芭油之後,蠟脂會滲透到皮膚的角質層。根據美國研究機構的臨床實驗結果,只要短短的1小時,皮膚的彈性就能提升40%。

四、保水度極佳

荷荷芭油含有大量蠟脂,能避免水分從表皮蒸發。塗抹在肌膚上,可以喚醒肌膚保水能力,使肌膚保持水潤。根據美國研究機構的臨床實驗報告,塗上荷荷芭油之後8小時,皺紋將可減少50%。

五、改善毛孔粗大

油性肌的人最困擾的就是「毛孔粗大」。因為分泌過剩的皮脂加上皮膚鬆弛,使得毛孔變成了淚滴狀的凹陷。荷荷芭油能夠調整皮脂維持平衡,避免毛孔的皮脂分泌過剩。

六、讓髮質更健康

頭皮塗抹荷荷芭油並加以按摩,可以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讓頭皮變得更強健,髮質當然也會變得更健康。能深入到頭髮的最裡層,即使是其他油脂無法解決的深層損傷也能進行修復。

太雅出版社 / 作者: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油脂美容協會

圖片出處: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油脂美容協會

更多《高價保養品out!逆轉肌齡的荷荷芭油》介紹:https://goo.gl/2sgRfe

《高價保養品out!逆轉肌齡的荷荷芭油》摘文試閱

長年的青春痘與肌膚乾燥困擾,半年之後統統消失了。

前川真帆美(24歲‧舞者)

我的皮膚原本就不是很好,高中的時候經常為了青春痘、皮膚乾燥、黑眼圈等問題苦惱不已。額頭老是油油亮亮,嘴唇周圍與兩頰卻非常乾燥。冬季時乾癢更是嚴重,臉部不斷脫屑,真的好煩惱。

上學時我會隨身攜帶乳液並經常塗抹,但沒多久就又開始覺得乾癢。我盡量挑選質地清爽的化妝水與乳液,只是似乎沒什麼效果。

我也去過醫院求診,服用治療青春痘的藥。這種藥的乾燥肌膚效果非常強,吃了之後皮膚變得太乾燥,結果青春痘反而更嚴重。家人也說我「皮膚看起來好粗糙哦」,我真心覺得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一天3次,洗完臉後擦上荷荷芭油﹞

荷荷芭油是友人的母親介紹我使用的。友人的媽媽說,使用半年以後,肌膚乾燥的問題不見了,於是我也馬上試用看看。試用的當下立刻就感受到它的好。完全不會有油膩感,荷荷芭油瞬間就被肌膚吸收,感覺很舒服,我的心一下子就被它擄獲。

荷荷芭油是我的第一瓶護膚油,之後我也曾經嘗試過其他各種護膚油,但只有荷荷芭油能夠讓我的肌膚一直保持柔嫩光滑。也因為有了比較,對於荷荷芭油優秀的吸收力,我更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早上洗完臉以及晚上洗完澡,加上舞蹈練習結束洗臉之後,我都會使用荷荷芭油護膚。使用的方法是洗完臉後輕輕拍些化妝水,在掌心按壓一下荷荷芭油,輕輕按摩全臉及頸部約3分鐘,最後利用手上殘餘的荷荷芭油滋潤整個頭髮。冬天時偶爾也會特別多按壓一次荷荷芭油,加強護髮。

﹝肌膚狀況極佳!上妝十分服貼,鼻頭粉刺也消失了﹞

開始使用之後半年,某一天,突然覺得自己的皮膚好滑潤。朋友們也都說我「最近肌膚看起來好漂亮,好像也變得更白皙了耶」,我這才相信自己的皮膚真的變好了。進入秋天,我心想皮膚大概又要開始乾燥發癢了,但完全沒有任何症狀出現。尤其是我的臉及手心,即使到了冬天,依舊是柔軟滑潤。長這麼大以來,這是我第一個不再覺得自己乾巴巴的冬天。

以前,當我身體狀況不太好的時候,也會長青春痘。自從使用荷荷芭油之後,這種情況似乎不再像以前那麼頻繁出現,而且也不再那麼容易冒痘痘了。

黑眼圈也因為經常按摩的關係,顏色變淡且不再那麼明顯。頭髮也出現了亮麗的光澤。

啊,我去朋友家住的時候,曾經推薦友人試試看荷荷芭油。結果隔天早上友人攬鏡一看,驚訝的說:「皮膚變得好有彈性!」

現在我的肌膚狀況非常好,不需要再煩惱乾燥及青春痘的問題,甚至我曾經很在意的鼻頭粉刺也鮮少出現。皮膚不再乾癢脫屑,化妝之後妝容也十分服貼。 

除了荷荷芭油,我對食用油也有相當大的興趣,所以嘗試了橄欖油、芝麻油、亞麻仁油等等。此外,我非常重視充實的睡眠,經常吃高麗菜,也常常泡澡,努力維持這三個好習慣。我的肌膚變美了,畏寒的症狀也幾乎不再出現。

更多《高價保養品out!逆轉肌齡的荷荷芭油》介紹:https://goo.gl/2sgRfe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