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大雨一直下 「巡倒清刷」防病媒蚊不可少

落實四字訣 避病媒蚊孳生

現已進入登革熱流行期,且近期常有不定期降雨,各地方政府提醒民眾加強巡查居住環境及所有空地空屋,落實「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及積水處,以避免孳生病媒蚊。如經查獲孳生病媒蚊孑孓即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及70條,逕行裁處罰鍰新臺幣3,000-15,000元整,無改善期。

雨後一週 病媒蚊密度攀高 

臺南市登革熱第27週疫情週報,經市府查獲的陽性容器已在現場立刻防治,並通知區公所加強民眾動員清除孳生源。夏季氣溫節節高升,自7月2日至7月8日降雨量已達61.5mm,雨後一周病媒蚊密度即會上升,因此降雨過後的積水容器(處)清除,更顯示其重要性,尤其是戶外的帆布、廢輪胎、花盆、盆栽底盆及屋頂的排水槽,一定要巡查,一旦發現積水要立即清除,淤積處不忘疏通,以預防孳生病媒蚊。

疑登革熱疑症 應立即就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截至7月9日止,全國境外移入病例共117例(臺南市5例),本土病例0例,現正值暑期出國旅遊旺季,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出國前將住家環境可造成積水的容器先清除,出國期間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2週,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時,請立即就醫,千萬不要自行服用退燒藥,就醫時主動告知旅遊史,以便能及早診斷治療,讓衛生單位及早進行相關防治措施,好維護個人、家人及社區的健康。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