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運動不便 夏季近視雷射詢問度增5成

許多人都有運動的習慣,而夏季來臨,水上活動更是熱門,但對於眼鏡族來說,容易因為框架眼鏡束縛,不能盡情享受運動樂趣;若配戴隱形眼鏡,運動過程中也可能因為碰撞破損,造成眼睛傷害。不少民眾會評估以雷射手術解決近視困擾,因此暑假期間雷射手術的詢問度,比起平日大約增加了五成。

今年37歲、酷愛運動的高小姐,曾經嘗試戴隱形眼鏡上健身房,不過卻出現隱形眼鏡差點拔不下來的嚴重乾眼症狀,後來她下定決心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終於解決長年近視的困擾。

對於近視族群來說,運動最怕的就是鏡片破裂,再不然就是清潔不當引發的感染。特別是夏天許多人喜歡到海邊玩水,若戴隱形眼鏡下水,上岸後如果沒有妥善清潔,更可能導致急性細菌性角膜炎,甚至會有失明的風險。

眼科醫師表示,暑假期間雷射手術的詢問度,比平日大約增加五成左右,也呼籲有意動雷射手術的朋友,必須要與醫師討論,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想要保有良好視力,除了避免長時間緊盯螢幕,戴隱形眼鏡或是放大片的民眾,最好把眼鏡摘下,一定要有適當休息,才能避免眼部傷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