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遺傳性肥胖 家族成功甩肉160公斤

家族遺傳性疾病除三高(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外,肥胖亦是與基因遺傳有關。簡家五兄妹中就有4個為病態性肥胖患者(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35時),經由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中心減重手術團隊治療後,兩姊妹及表妹倆和姪女5人齊鏟160公斤,重新拾回健康與自信。

腹腔鏡胃縮小術 惱人肥肉掰掰

簡家大姊玲惠,25歲產後胖了30公斤,平時任何食物不忌口,隨著年紀增長,出現爬山爬不動、走路較喘等狀況;深怕身體負擔越來越大,於104年7月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治療,目前體重63.3公斤。她表示:「覺得身體變舒服了,終於可以穿漂亮的衣服打扮自己,開始迎接新人生。」

治療案例有成 一家人紛紛跟進

二姊玲美,29歲產後胖了近40公斤,運動變得費力。一年前看到姊姊的瘦身成果後,於105年4月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治療,術後加上自己對飲食的自制力,終於向健康邁進了一大步。

怡璇和淑蓉則從小就有圓滾滾的身材,分別在35歲生產後及25歲出社會後,體重皆突破110公斤。接受手術治療後,各自甩重29及35公斤。姪女小莉,從小因遺傳性肥胖所苦,較容易喘也時常腰痠背痛,體重更高達109.8公斤,經手術治療後成功甩重37公斤。

遺傳性肥胖者 罹糖尿病機率高

彰基體重管理中心執行長王秉彥醫師表示,相較於體重正常者,有遺傳性肥胖的人更容易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高血壓等,且在這類的病人常會和「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相隨,造成生活上的困擾。腹腔鏡胃縮小手術與其它手術相較下,術後較不易發生營養素缺乏、貧血等合併症,皮膚表面傷口小、恢復快、疼痛感也較低,是想健康減重者值得參考的選擇。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