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醫療中心緊急救護 心肌梗塞奪冠

過去15年來,桃園機場醫療中心緊急救護出診服務已超過1萬人次,平均每天處理大約1至2起緊急醫療出診,其中以急性心肌梗塞居首,其次為痙攣、中風。

機場門診疾病不少 發燒最為常見

根據桃園國際機場統計,每年機場醫療中心的門診醫療服務約有9580人次,求助門診服務部分以發燒、腸胃道疾病、呼吸道疾病最為常見;而緊急救護服務平均發生率為0.0033%,每年約有624人次,其中又以急性心肌梗塞、痙攣以及中風,位居前3名。

機場醫療中心 代表台灣醫療水準

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主任、壢新醫院資深副院長許詩典表示,國際機場是國家對外的大門,國際旅客對我國的第一印象都從機場開始,而機場醫療中心的品質也就代表著台灣的醫療水準。

旅客遇緊急狀況 提供就醫便利性

許詩典主任強調,機場醫療中心的重要性,不但能夠提供航站員工、往來國際間的旅客在遇到緊急狀況時,能享有專業、優質及妥善的就醫服務之外,同時也能增進就醫的便利性。

預估航空市場成長 亞太地區居冠

根據國際機場協會預估,2031年亞太地區的航空市場成長最高,未來亞洲區的機場不論是航空量、載客量都將大幅上升。許詩典主任認為,航空醫療站緊急救護服務、航站員工職場健康,以及全球緊急醫療網絡,顯得更加重要。

亞太空港醫療研討會 國際航醫專家匯聚

壢新醫院為此特別主辦「2017亞太空港醫療救護國際研討會」,議題聚焦乘客航空救護服務以及全球緊急醫療網路」,並邀請荷蘭、新加坡、泰國、香港及中國等多位國際航醫專家,來台分享各國的實務經驗,透過理論與實務的對話,希望可以建立亞洲各大機場醫療中心,相互分享的交流平台,更加落實機場醫療的重要性。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