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幫助復健 精神康復之友走入人群

「因為有了父母的愛,讓我生命路上的磨難多了溫暖陪伴!」精神康復之友楊英珮,透過繪畫抒發心情,讓她病情獲得穩定。新北市衛生局舉辦「畫出感謝」畫展活動,讓民眾更了解精神康復之友。

精神康復之友 畫出心中感謝

楊英珮分享,畫作中,以溫暖守護的大手呈現父母的愛,雖然她的生命中少不了磨難,父母也因而受到磨難,但仍繼續無怨的守護她,雖然父親已經離開人世多年,母親必須辛勤工作,不能常來醫院看,期望藉由繪畫表達感謝。

另一名精神康復之友蕭建安,畫作中,描繪的是他眼中的職能治療師。他說,改變自己最多的就是畫畫跟音樂,藉由繪畫找到自己的方向,復健過程中職能治療師一直支持、鼓勵他,希望畫出對老師的感謝。

精神康復之友畫展 邁入第2年

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科長杜仲傑表示,精神康復之友畫展,今年邁入第2年,此次畫作展出結束後,將徵詢部分作者同意,將畫作移至衛生局公共空間常駐展覽,供洽公民眾及同仁公務之餘靜心品味,也讓康復之友感謝的心能持續被看見,感染更多人共同營造友善精神病人的環境。

新北市政府展出 至7月中旬

「畫出感謝」畫展活動,於6月19日至7月14日,在新北市政府一樓西側大廳展出,由精神護理之家、精神復健機構及精神醫療院所的精神康復者一同參與,共展出42件優秀作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