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致命癌症! 105年肺癌蟬聯十大癌症死因之首

肺癌位居國人癌症死亡率之首,去年共有9372人死於肺癌,平均每天有25人死亡,罹患肺癌真的容易早逝嗎?醫師指出,早期肺癌沒有明顯症狀,僅有慢性咳嗽的表現,一般人很容易忽略,通常等到胸痛、咳血才就醫,已進入晚期,死亡率恐大幅增加。

肺癌連續3年居癌症死因之首

根據衛福部105年國人死因統計,惡性腫瘤連續35年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肺癌為十大癌症死因之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39.9人,從103年開始,連續3年蟬聯首位。

空汙PM2.5 提高肺癌發生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胸腔外科主任鄒冠全表示,遺傳、抽菸、吸二手煙是一般人熟知的肺癌罹患原因。近年來,國內外研究發現,空汙與許多疾病都有關聯性,而空汙嚴重的地區,癌症發生率也比較高,其中也包括肺癌。

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有助預防

鄒冠全主任強調,早期肺癌僅有慢性咳嗽的不明顯症狀,若出現胸悶、胸痛、咳血、氣促等症狀時,通常都是晚期,最好的預防方式為定期檢查,建議有肺癌家族史、抽菸習慣者、二手菸暴露者,以及45歲以上民眾,都應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